20__年10月4日,我参加了新规后的驾照科目二考试,为此被好多朋友戏称为“小白鼠”。考试结束后,感觉自己真的成了小白鼠,因为考试中遇到的好多东西,是考前不知道的或者是没有遇到过的,需要自己去面对、去解决。由于幸运女神的眷顾,让我这次通过了考试,但是我认为,这与教练的认真、负责,同学们的无私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以及利用好各种视频资料是分不开的。题外话有点多了,但全是肺腑之言。下面我谈一下,整个考试过程中,我遇到及想到的一些问题,以及考试感想。
一、考试前准备
①准备2个靠背,不管用不用的到,有备无患。②考试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记下来,这次考试大家都写在了手上,我也跟着写在了手上,感觉挺有用的,因为考中难免紧张,一紧张可能好多细节就忘了,考每一项前,看一下手背上记得细节(ˇˇ)。③平复下心情,尽量平静,不要太紧张。
二、启动前后准备
①调整座椅、镜子,看需不需要坐垫、靠背,适应下离合、刹车,都没问题后扣紧安全带,考试中这里没有时间限制,可以一项一项慢慢来,也可以借此平复心情。②踩住离合+刹车,打火、挂档、松手刹(有的考场也许会车辆不熄火)。③慢慢领车,不要着急,借这个过程适应下车辆,特别是离合。(整个考试过程我被超车4次,但是他们好像都没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