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暑假家教实践告一段落,我感觉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过去是缺少锻炼的,特别是在社会实践方面,我确实还是需要进一步加油,我能够深刻的体会到这些,这几十天下来,我感觉这是对我的一种锻炼,虽然是走家教,但是我一直都是认真对待,无论是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持续发挥好自己的状态,现在我也一直在坚持做好这些,不管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面我认为这些都是可以增强的,对于这段时间的家教工作,我也有一番感受。
在这次的暑假当中确实是有非常不一样的感受,暑假的当中我一直都是非常的认真,作为一名家教,我可以深刻的体会到这一点,未来的时间还有很长,但是每一次的实践都是一次机会,未来步入社会之后才能够对自己有更多的信心,有些事情还是要认真的去督促好,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持续去发挥好工作当中的好的一面,这次做家教我是紧张,过去没有过样的经历,我还是缺少这方面的经验,我怕自己做不好,在一开始的时候确实是非常的担心这一点,后面慢慢得的就适应了,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在这些方面确实是应该加紧对自己的提高,过去的几年时间我努力的在提高自己的水平,这段时间做家教,让我也尝试了自己的第一次给小孩讲课是什么样的感觉。
虽然这次家教时间不是很长,但是我确实是有了一番不一样的体验,这给我的感觉是非常好的,未来在大学的学习当中我也会更加的有信心,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也是成长了很多,我一定会努力的去提高自己的各个方方面的能力,不管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面这些都是可以去做好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有这样的心态在,我感觉自己的变化较大的就是能够很自然的去和孩子讲解,虽然教的是很简单,但是需要一个语言组织能力,在讲解的过程当中不能太复杂,一定要让孩子能够听懂,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我也是比较端正自己的态度,不管是在什么方面都应该主动去搞好这份工作。
总体来讲这次是我第一次做家教,有些方面是显得比较生疏,但是我也是回去网上找一些资料,让自己更加自然的去做好家教这份工作,克服一些在工作过程当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接下来的我一定更加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