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为军训,我想,我也不会全身紧张到酸痛,还咬着牙硬撑。
之前助班学长学姐就说过“不舒服就打报告”,可是军训哪能是舒服的呢?在顶着烈日军训的时候一直想着的都是“再忍一分钟,就一分钟”之类的自我催眠,在终于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后拖着步子就回了寝室——从来没有这么渴望回到寝室过。
其实很多人都会说什么军训是人生中最绚丽的篇章,其实也不见得会愿意再来一页,这般绚丽的篇章,真要比喻的话,军训倒可以说是一场电影开头处的细节线索,当时并不在意,甚至觉得是多此一举的情节却能在戏末时感叹这一笔的精妙……不过目前,还没有到那个能将陈年不易做笑谈的岁月,那就先看着这幕影像吧,毕竟人生不是国产青春剧,一部鸿篇巨制是不会浪费任何一个镜头的。
从前就觉得军人是个非常帅气和雄伟的一个名词,而在军训的过程中才觉得所有光鲜都来得不容易,在真正的训练中完全没有英姿飒爽,反而觉得狼狈不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是第一天的不适应,懒散了一个暑假后猝不及防的高强度练习所导致的不适应。但乐观想一想,所有不适应都会有解决的一天嘛。
军训不同于平常以往体育课对于户外操练的浅尝辄止,需要努力的也不只是军训场地上那每天几小时的军姿踏步,累加的困苦也足以困扰我们一段时日,这段时期真是又要身体又要脑啊,不过有太多名人伟人说过“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诸如此类的名言警句了,那也是可以信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