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实践心得体会
寒假来临,我作为一名高中的学生对自己还是有一个规划的,过去一直一开就没有机会去实践,缺乏社会经验,很多事情都没有做好,我认为这是有问题的,在工作当中一定要把这些事情处理好,我也相信只有不断的去挑战自己的工作才能够做好这些必要的事情,在工作当中我也一直都非常用心,我知道有些事情是应该要有一个端正的态度,不能自己说什么是什么,这次的社会实践我学习到了很多,是我的在学校没有接触过的,作为一名高中学生我对此充满了期待,这次的实践让我也有了一些心得。
我一直都相信不管是做一件什么事情都要知道有哪些地方做的还不足,有哪些需要纠正的,这些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在实践的过程当中我一直虚心的在学习请教,这次去到了超市做一名收银员,我感觉自己进步了很多,这是我第一次工作,以前是没有时间,也没有这种机会。
我感受的就是赚钱的不易,我这一个月来的工作体会到了这一点,因为过去对钱没有什么概念,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都没有这个概念,一直都是大手大脚,这次我去到了超市做一名收银员,每天都感觉很累,很充实,可能可是没有经历过社会磨砺,也是没有工作过,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完全不能适应,现在我想了想这应该是我的问题,是我适应能力太慢了。
当然在这次超市收银员的工作当中我学会了很多技能,自己过去做什么事情总是喜欢慢吞吞的,但是做一名收银员就是需要动作快,效率高,这一个月的时间我真是学会了很多,我也感觉自己不再是过去的自己了,除了在心态上面发生了一些变化之外,我也知道了没有什么收获来的是容易的,总是要付出足够的努力,自己赚来的才是用的舒服。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可是却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这让我感觉自己的还是有进步的,未来的学习当中我一定保持这种好的心态,通过实践我看到了自己身上得不足,有很多问题都是现阶段我要去重视起来的,作为一名高中学生我真的是感觉自己学习了很多,我愿意把这些事情处理好,我也会在接下来的学习当中,保持积极的状态,这一个月来我明白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不足,更多是一些道理,只有努力到最后才能知道自己到底能坚持到什么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