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随着20xx年的第一场雪飘飘洒洒而至,冬的寒意陡增,许多同学因此而有了暂停两操的想法。
同学们,当枕边的闹铃唤起我们拼搏的斗志,当我们迎着路灯,踏着整齐的步伐开始一天的竞争,当我们带着清醒的头脑,走进教室,翻越书山题海,向成功的彼岸奋力靠近,在这时,我们才能明白,什么是学校两操的真谛。
你看!那整齐有序的跑操队伍、气势恢宏的课间操已成为忻中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我们不会认为这仅是每天的乏味重复而选择放弃,不会因它的看似平凡而停止每天一点的进步。四五圈的征途、课间十分钟的锻炼不算漫长。我们可以用坚持,用同心协力去奏响青春的旋律。
你听!“锐意进取,贵在夺冠”的自信;“全力以赴,问心无愧”的督促,“勤学敏思,自强不息”的鼓舞;“考场逐鹿,舍我其谁”的斗志——
这一串串响亮的口号,响彻忻中校园,震撼着每个忻中人的心。
想想上周一全省示范高中校长论坛参观时的的两操吧,那种精神,那种姿态,那种饱满的热情,就是我们所应该展现的。相信那样的精彩,会让每一个置身于方阵中的同学,充满豪气,倍感骄傲。
虽然我们一天天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但是不可否认,我们的两操中还存在着一点瑕疵。那就是,同学们并没有摆正对两操的态度,没有真正的从思想上将两操重视起来,而只是在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只是为了争取成为升旗班的那一份辉煌和荣誉。其实,两操对我们是大有裨益的。众所周知,跑步、做操是一种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素质的科学的有效途径。尤其是在早上时间,当大脑休息了一夜之后,跑步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迅速使大脑与身体活跃起来,从而对我们进行高效学习起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上午课间十分钟的做操更能让我们消除暂时的疲劳,震天响的口号更是让我们有振奋精神的的作用,从而更好的投入到三四节课的学习中。现在的我们学习压力越来越大、学习任务越来越重,只有拥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吃更多的苦,走更远的路,才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学习。两操为此提供了必要的保证。我们难道没有发现,每年新生入学军训时总有那么一些同学仅仅站立几分钟就摔倒,而现在我们台下的同学又有几人坚持不住。
当然,两操的意义还不仅如此。我们要明白两操不仅仅是作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风景线,更重要的是要让我们“消除疲劳,调节情绪,强身健体,振奋精神”。
不要畏惧凌晨的微寒,不要总说做操太累,不要只为完成任务而勉强拖着沉重的步伐跟上班级的队伍。让我们拿出忻中人的气魄,口号我们要喊得响亮,喊出冲天的豪气;课间操我们要做得规范,挥舞出忻中学子的严谨;早操要跑得精彩,跑出辉煌的未来!,因为“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