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来说,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题记
天气冷极了,我跟爸爸在顶着寒风等着公交车,虽然带着手套,但双手还是冻得僵硬,真是个鬼天气。我的双脚跺了又跺,一辆辆车过去,望眼欲穿的时候,最终车来了。人们蜂拥而上,我被裹挟着上了车,刚才是冷,此刻又多了烦闷。
“各位乘客午时好,欢迎乘坐14路公交车。到百货大楼的乘客请往后门走。请拿好自我的行李物品准备下车。开门请当心。”听着这温柔的声音,一股暖意涌上心头。只见一个头发花白,大约50岁左右的售票员站在车门边。爸爸告诉我:“她叫答朝荣,是全国劳模,是我们阜阳人的骄傲。”一股敬意油然而生。我开始仔细观察她。
每一位乘客上下车时,她总送出亲切的微笑。那温柔的话语,一遍遍,慢慢逐走了车厢里的寒冷。我看着她,心中疑惑,每一天重复这样的表情和语言,她能不感到厌倦吗?正想着,一位老大爷蹒跚的挤上车,他面色苍白,两手一个劲儿地发抖。我正为他担心,答朝荣已经迅速迎上前去,搀住了老人,给老人安排了一个靠前的位子,让老人坐稳。我看得出了神。
坐了没两站,老人示意要下车,她忙去搀扶,老人站起身,我看见他面色更难看了,突然“哇”地一声,吐了答朝荣一身。我捂着鼻子往旁边避得远远的。答朝荣没有急着擦自我的衣服,而是细心的把老人扶下车,又嘱托一块下车的人,帮着照应一下。老人抓住她的手激动地说:“你真是俺的好闺女。”我和满车的乘客都敬佩地望着她,那一刻,我明白了这日复一日单调工作的意义,我突然懂得了什么是平凡中的美丽。
生活中处处充满美,只要我们留心观察,细心体会,你就会发现——美就在我们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