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色的夜幕下,一辆辆小车奔跑在回家的路上,温馨的画面在眼前铺展。软软的手感,柔柔的清香,这,便是以往陪伴我
童年美梦的那条温暖浴巾。
记忆的快车把我带回了那个飘雪的早晨……“哇——”我紧握着小拳头,向这个崭新的世界亮出了第一声嗓门。我双眼紧闭,乱蹬的小脚无助地踢打着空气,一双柔软的手捧着我前行,又停住了:“8斤的小丫头,中气好足!”另一双有力的手把我接了过去,一块软软的东西轻轻把我裹了起来,这是什么?软绵绵,香喷喷的……我伸出小舌头,想舔一舔这个毛茸茸的东西,耳旁传来温柔的笑声:“馋猫,连浴巾都想吃!”说话间,我已被搂在怀中,小鼻子嗅到诱人的奶香,便凑上去贪婪地吮吸起来。初来人世的惊恐在浴巾的陪伴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聒噪的蝉鸣最终在姗姗来迟的夜幕下暂停。爸爸打开了空调,阵阵凉意在小房间里弥漫。洗完澡的我一身清爽,钻入凉席上等候已久的浴巾里。光线暗了,仅有浴巾熟悉的味道将我包围,安全舒适,它指陪伴我一路前行,向着梦乡的城堡进军……梦中的我总是不安分,不是把手臂伸出浴巾,就是一脚把浴巾揣翻,是爸爸一次次地起来帮我盖好,裹紧我的美梦……
“这毛巾被太小了,润宝没法盖了……”妈妈抖动着小浴巾,挂到了门把手上。每次洗完澡,她便用浴巾将我一裹,一种洗衣液特有的清香将我包围。这香味是柔和的,如静水深流,在心间激起涟漪,这是爱的味道。
那个寒冷的冬日,在我记忆里烙下深深的印痕。
清晨的阳光静静地在地砖上跳跃,睁开朦胧的睡眼,隐隐望见妈妈拎起小浴巾,“好多年啦,它已经变硬,看来也只能做抹布了……”是吗?陪伴我走过童年的小浴巾,就要成为“清洁工”了,心中涌出些许不舍。爸爸抓过剪刀,“咔嚓咔嚓”,三下两下便将深蓝的小浴巾剪成了两半,急匆匆地迈向阳台。“哗哗……”水流撞击着桶壁,熟悉的声音又在耳畔响起。
回想起来,爸爸坚持擦地多久了?自从我被查出尘螨过敏导致咳嗽,每一天清晨都能看见爸爸拿着抹布趴在地上忙碌的身影。一双大手,一块抹布,每一天起床,地砖与地板都锃亮锃亮的。尽管我的尘螨过敏早已消失,但爸爸每一天擦地的习惯却始终没变。
阳台上的蓝色身影若隐若现,爸爸跪在地砖上继续擦地。走到近前,我望着那双熟悉的大手,手指已被冻疮所占据,这还是印象中那双细腻的手吗?我的心中真不是滋味儿,爸爸的手,不该是这样的……我捡起另一块小浴巾,笑眯眯地拉起爸爸:“老爸,我来擦!”
跪在地上,我真正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心中洋溢着幸福和甜蜜。地砖上,深蓝色的抹布熠熠生辉,它,以往当过襁褓,孕育我的美梦;它,以往当过迷你毛巾被,包裹着我的梦想;它,以往当过浴巾,用爱的香味将我环绕;此刻,它成了抹布,默默地守护着家庭的清洁。它,一向陪伴着我,见证了我的成长,见证了爱的温馨,见证了亲情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