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鸟儿向我们点头,花儿向我们招手,在这鸟语花香的初夏季节,我们即将迎来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也许大家并不知道,在这个本应该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背后,它的来历却让人痛心反思。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的全部婴儿,并把90多名儿童押往集中营,为了悼念他们以及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婴儿,反对帝国主义虐杀和毒害儿童,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决定把每年六月一日定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也就是国际儿童节。
如今,我们享受着幸福美好的生活,但也不应忘记过去那些苦难的历史,更要居安思危,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全世界的少年儿童以及全人类都应该爱好和平、拒绝战争。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西大附小也举办了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每个同学、每个小组、每个班、每个年级都正在积极准备,认真排练,以最好的状态、最新的面貌、最佳的表演去表达我们内心最真实的快乐,于是,我们的校园也成了欢乐的海洋。
最后,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