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乡亲们和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也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是我收获感动的日子。“寸草心”乡村环保教育促进会会长詹从旭先生带着对京山教育的无限关爱,顶着凛冽的寒风,一路舟车劳顿,来到我县进行慷慨捐赠。在此,我谨代表京山县教育局和全县__名学生,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
在百忙之中来到我们这个地处鄂中腹地的山城开展捐赠活动,这对于我们,是一件拍手称赞的大好事,对于我们全体学生来说,意义更加重大,因为你们给我们学生带来的是精神上的鼓舞,送来的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
从2004年开始,詹从旭先生陆续出资近70万元,腾出精力和时间,在家乡推行“寸草心”五年环保培训计划,他让孩子们从观鸟入手,进而爱鸟,最终爱自然,也像他一样,加入到热心环保的大军中来。从实际效果来看,他提出的“观鸟——爱鸟——爱生命——爱自然——爱生态的家园”的模式,为家乡素质教育摸索出一条新路。“寸草心”计划也由孩子影响了家长,由这一届影响到下一届,护鸟爱鸟的环保接力棒已经开始一届届传递,环保种子已在整个三阳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五年计划实现后,他开始了更大的计划:将三阳经验推广到全县,让全县的在外成功人士共同打造绿色京山,携手共建生态京山。今天,他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最后,让我们再一次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寸草心”乡村环保教育促进会的爱心人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