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仪式的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这天,我很高兴来到x县x镇x校园,并在那里隆重举行捐赠仪式。值此机会,我受中共x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x的委托,谨代表中共x市委统战部、市台联向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辛勤耕耘、呕心沥血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期望和挑战的新时代,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完美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那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那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那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那里奠基。我真诚地期望同学们要珍惜完美的生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家长的重托,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炼健康身心,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位礼貌的小公民,从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用你们的行动来证明这个时代因你们而绚丽,未来的x将以你们为荣!
尊敬的老师们,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教师的辛勤耕耘。近年来,我们谢庄校园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坚持教育创新,坚持办学特色,努力推进素质教育,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在x县教育界独树一帜,名列前茅。使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成功打造了谢庄教育特色品牌。当前,面临着深化教育改革趋势,我期望全体教职员工求实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和谐、全面的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学习、终身发展打下良好的根基,努力把培养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历来是党和政府十分关注的大事。为此,在那里我提两点期望:
一、期望同学们,要像老师一样富有职责心、富有使命感,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做一个理想远大、品行端庄、学习优秀的人。愿你们荡漾在知识的海洋里,早日到达理想幸福的彼岸。繁荣昌盛的完美前景在召唤着你们。更期望你们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世纪祖国建设需要的栋粱之材。
二、期望老师们要一如既往地爱校园、爱事业、爱孩子、爱教育,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面向每一个学生,珍惜每一个教育机会,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件事,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和谐、全面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多多培养有用之材。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平安幸福!祝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