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脚步终于又近了,我们的心里既是期待又有恐惧,既有兴奋紧张,又有焦虑不安,可是孩子们,号角已经吹响,冲锋已经发起,我们没有办法停住自己的脚步,我们也不能停止自己的脚步,我们只有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冲向前去,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必须做的。孩子们,在这冲锋的过程中,请你记住老师的四句话:
1.一定要坚持不懈,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多一份坚持就多了一份勇气,多一份坚持就多了一份希望,当你在痛苦中徘徊、犹疑时,请相信,你的对手也在接受同样的挑战,谁能坚持到底,谁便是最后的胜者,谁不放弃希望,谁就能笑到最后。
2.抓住时间便抓住了一切,失去了时间,也就失去了一切。合理的使用时间安排好自己应该做的每一件事情。
3.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用一颗平常的心来感悟高三,用乐观来面对生活。
心态决定一切。越到后面,越是考心态。不要为某次的考试患得患失,往前看,每次考试就是检查自己的复习程度,有好也有不好的,把好的继续做得更好,把不好给与改正。成绩的起伏,正是我们积极复习的结果。只有正确对待自己的成绩,正视自己的成绩,高三的路越走越宽。
4.不管面前是什么,我们都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全力以赴地准备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你有你的优势,别人有别人的长处,相信自己,其实高考不是你想的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