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母。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我们要懂得感恩。
一提到父母,我们会想到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是啊,自从父母用幸福的笑容迎接我们来到这个世上,父母就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养育我们。扶我们学走路,教我们学说话,送我们去学堂,伴我们一天一天渐渐长大。
父母的辛劳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给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但我们可以在学习上、生活上让父母为我们少操一点心。对父母来讲,学习上的任何一点进步都是对父母极好的回报!生活上的自立自强都是对父母的最大的感恩!从小事做起吧,对爸爸妈妈说一句关心的话语,为他们做一碗面,洗一次脚,端一杯热茶,洗一件衣服,擦一把汗水,整理一次房间对父母的感恩在举手投足间,对父母的感恩在一件一件的小事里!
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就要学会体贴,孝敬父母。感恩,要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时的话语和实际的行动表达出内心的感激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