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最出色的自己》 首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花匠,他在自家的后花园里种了很多花草树木。有一天清早,花匠走进花园,竟然发现一大片的花草树木都奄奄一息了。花匠感到很惊讶,就问身边的榕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榕树说:“它不想活下去了,因为他无法像松树那样高大挺拔。”于是花匠就去问松树,松树也沮丧地告诉花匠它想自我了断,因为他不能像苹果树那样,结出香甜的果子。可一旁的苹果树也在抱怨,说他自己不能像桂花树一样,浑身散发着芳香。最后,花匠来到花园的一个角落,看到一颗不起眼的小草,却生机盎然,就很好奇地问:“小草,你为什么还能如此快乐呢?”小草快乐地回答:“我知道自己不过是一颗小草,但是我还是决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一颗最好的小草,于是,我就快乐了!”
是啊,同学们,要做就要做最出色的自己。快乐不是别人给予的,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去发现。其实,只要我们调整好心情,用心去发现,那么我们就能从我们平时的校园生活中发现很多的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努力地、快乐地学习,让每一天因为我们的努力而闪亮。用最好的表现,做最出色的自己!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