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时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照顾,饭来张口,衣来身手,从今天开始,我要做十天家务活,减轻妈妈的负担。
首先,我用水把布子摆湿,我看见茶机上有许多的灰,就一点一点的擦干净,再把布子摆一次,就开始了擦桌子,桌子擦完了,我累的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一不作,二不休,我又开始了擦窗台,这窗台的灰可真多呀!
我又把学习桌上的书本收拾得整整齐齐。最后,我又开始了扫地,地下的灰更多,我差不多扫地用了二十分钟,扫不了的地方就用拖布拖,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拖,拖了好一阵子,终于拖得干干净净了。看着这明晃晃的地板,我心里乐开了花。想到妈妈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
妈妈看到这明晃晃的地板,心情一下子开心起来,妈妈对我说:“儿子长大了,可以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了,真棒。”我听了更开心了。
我以后一定要多干些家务活,虽然自己满头大汗,但能帮妈妈分担家务劳动,换来了妈妈的夸奖,我非常开心。
父母的爱是伟大的,他们一直在为我操劳。以前是我们小,还不懂得孝敬父母,可现在,我们应该孝敬父母,报答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这做儿子的心里乐开了一朵争奇斗艳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