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做了许多家务事,有:
倒垃圾、洗衣服、择菜、扫地、做饭、铺床、洗碗……虽然做了那麽多的脏活累活,但是我依然很快乐,因为我从这些家务事里,我悟出了一些人生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在家虽然老师让我们帮大人的忙,肯定有些爱偷懒的家伙不干,但是他们的父母也不让他们干,这是溺爱的行为。
我就不这样,在家,爸爸和我说让我一个假期只要干出五件帮忙大人的事就行了。爸爸跟我说:
“让你做家务,不是想故意累你,我也心疼你呀,但是,从小就做一些家务,是对你的将来有好处。就像你以后上了高中,必须得住校吧,自己的生活也得靠自己,就像洗衣服呀做饭呀……这一系列都得你自己弄吧,在家父母能帮你,在学校谁能帮你所以此刻让你做家务不是害你,是帮你。”父亲的这番话使我受益匪浅。
我开始了做家务,倒垃圾:
一个大圆桶,再装一些垃圾,很重,到了地方倒完我的手已经被嘞的通红通红的,很疼。由此我感受到了奶奶来倒垃圾的时候有多累。洗衣服:
此刻都用凉水洗,手冻得都僵硬了,还得揉衣服的脏处,由此我感受到了妈妈在洗衣服的时候多麽的辛苦。
在一次次的亲身实践中,我感受到了原先做家务也是那麽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