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诗人杜甫说:“读书断,写作如神。”在人人都有一本好书,人人都读一本好书的读书项目的号召下,我买了一本李开复老师的《做最好的自己》。
首先吸引我的是书名。拿到手的时候好奇的看了看。看完之后,不禁神清气爽。我以前读过一些书。看完之后,我好像感觉到了空谈,留给我的是一些毫无意义的说教,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帮助。看了这本书,感觉不一样。怎样才能做最好的自己?这需要我们每个人去思考。是的,很多时候大家都在互相检讨,研究对手,却很少有时间静下心来认识自己。李博士为我打开了一扇认识自我的大门,用平实的语言重新审视自己。他告诉人们:做一个男人,不仅仅是靠自省就可以完美,而是时不时的自省可以让自己更加清醒;做人不需要简单的树立理想就可以轻松实现,但是没有理想的人一定很茫然;做人一定要胸怀宽广,真正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才能包容世间的超凡气度;做人一定要有勇气,只有真正敢于追求梦想的人才能有更多的机会留在自己身边……这些故事值得我学习和品味。
其次,每个人对成功的理解不同。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可能经常会觉得自己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成功,不知道如何获得成功,不知道如何实现成功。现在看了李先生的《成功》研究,才知道人与人之间有很多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们不能用同一个模型来衡量每个人的成功,无论是地位和名望的高低,还是贫富。只有发挥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对社会和他人都是有益的,同时也体验到了无尽的快乐,这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