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运动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能作为一名家长代表参加常青藤实验中学校运动会的开幕式,感到无比的荣幸和激动,因为作为一名老师的我,虽然以前也参加过学校的多次运动会,但我今天的心情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喜悦,这是因为我的儿子今天将代表初一(2)班参加200米和400米的比赛,能为他们的集体增光添彩,让我感到无比的荣耀。
我的儿子虽然进入我们常青藤实验中学才短短的一个月,但他已深爱这所学校的一切—--一流的校园设施,严谨的校风校纪,丰富多采的团体活动,敬业负责的任课老师以及积极向上的竞争氛围。从他平日的言谈举止中,已体会到他作为一名常青藤学生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尤其任课老师和班主任的每天通过家校路路通及时传递给家长许多学习、管理的信息,更是体现了老师对学生的认真负责和高度敬业的精神,小小短信它不仅传递的是信息,也同时传递了老师们的丝丝关爱。学校的各种校本课程也开展地有声有色,羽毛球队、乒乓队、健美操队、武术队等给每一个孩子提供了发展自身特长、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看到自已的孩子能在这样好的环境和氛围中学习、成长,作为家长,感到非常欣慰。
今天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迎来了常青藤实验中学的校运动会,这也是学校重视学生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现代的人才观,不仅要求有较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还要求有健全的人格、健壮的身体、健康的心理。现代体育运动,它的意义已超出了强身健体的范畴,它不但可以增强体质,而且可以培养学生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一个真正合格的中学生,就应该是一个无论在考场,还是在运动场都能勇攀高峰的人,今天就是你们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大放光彩的时刻。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是美丽的展示,在紧张激烈的赛场上,希望所有的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进取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次运动会中去,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力争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用我们的行动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本届运动会一定是一个"团结、进取、文明、成功"的盛会!
最后,祝全体运动员赛出好成绩!预祝本次校运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