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的梦演讲稿
又有一个老人在中国南方画了一个圈。
这个梦中有战天斗地的豪情,也有历史的曲折,更有这个民族心酸的记忆。
俱往矣,还看今朝。中国梦迎着朝阳,走进新时代;走进新生活;走进新世界。今天的中国梦更丰富、更精彩、更美丽;今天的中国梦不仅是强国之梦、富民之梦,更是民主、和谐、文明之梦;更是山川秀美之梦。
一个没有梦的人,则这个人的生命便失去了应有的光华;一个没有梦的民族则这个民族就失去了灿烂的历史;一个没有梦的国家则这个国家就失去了世界!没有奋斗的梦就是没有翅膀的鸟儿;没有努力的梦就是荒芜的沙漠;没有汗水浇灌的梦就是瞬间璀璨的泡影。
作为小小的我,也有我甜蜜的梦,梦里的我是守卫南海战士;梦里的我是机器旁辛勤工人;梦里的我是三尺讲台上孜孜不倦的教师;梦里的我是病床前的白衣天使;梦里的我是实验室里创新的科学工作者。
为了这甜蜜的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分钟做起;播种每一滴青春的汗水努力读书,收获未来成真的甜梦。中国梦,是你的梦,是我的梦,是他的梦,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梦;中国梦里有你的努力,有我的追求,有他的汗水;中国梦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辛勤,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自强不息,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智慧与创造!同学们,努力读书吧,努力请从今日始,为了我们甜蜜的梦,为了伟大的中国梦!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早晨起来,打开窗户,一缕阳光挥洒进来,窗外传来清脆悦耳的鸟叫声。走出房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簇簇娇艳欲滴的花朵,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芳香。躺在草坪上,看白云悠悠,听鸟儿歌唱,呼吸新鲜空气,嗅花草清香。
一切是那么舒适,那么美好!看到我们现在的环境,不由得打破了我的幻想。处处可见排放污水,处处可寻乱丢垃圾,处处可闻刺鼻的腥臭,处处可听刺耳的喇叭声……先前的一切一切,只是我不着边际的幻想罢了。现在的这里,随处可见的污染物,空气里的有毒物质,每天晚上汽车的喧闹声,都时时影响着我们,侵入着我们,危害着我们。
重庆,就是一个污染比较严重的城市。随处可见的一栋栋高楼,一辆辆汽车,在不知不觉中,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人身安全。就说雾霾吧!它已经多次“光顾”重庆市,随时随地威胁到我们的安全,害得每当它来到时,人们都敬而远之。这就是因为空气质量的恶化,阴霾天气现象出现增多,危害加重。而且,霾在吸入人的呼吸道后对人体有害,长期吸入严重者会导致死亡!而且,不光如此,还有噪音污染。随着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城市建筑的发展,以及人口密度的增加,家庭设施(音响、空调、电视机等)的增多,环境噪声日益严重,它已成为污染人类社会环境的一大公害。再比如水污染,未经处理而排放的工业废水,未经处理而排放的生活污水,大量使用化肥、农药、除草剂而造成的农田污水,堆放在河边的工业废弃物和生活垃圾,森林砍伐,水土流失,都造就了水污染。水污染,直接危害到我们的生命。
这,说明了什么呢?现在的我们生活的家园,受到了严重污染,危害到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是傻傻的不理不睬,任它这样危害下去?还是寻找救治方法,努力帮助驱逐污染呢?难道你们忍心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变得惨不忍睹吗?虽然现在的我们还小,不知道应该怎样保护,但我们应最起码有一个人最基本的环境保护意识!同学们,我想问问你们,你们从来没有过乱丢垃圾的经验吗?你们从来没有随地吐痰吗?你们从来们有大声吼叫过吗?现在的你,是否已经改变,不再那样,又或者没有醒悟,继续做自己所想呢?
我认为,我们应该好好思考一下了。我们虽然不能做特别伟大的事情,但,对于我们来说,把我们身边的件件小事做好就行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管好自己的手,自己的嘴,那么,环境污染也许正在悄无声息的离开我们。
相信吧!我们的梦,就是中国的梦。我的中国梦!环境污染离我们而去,我们过上没有污染的日子。这样,我小小的梦想就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