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这些梦想尽管五彩缤纷,各有不同,却都很甜,很美。人有梦,国也有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是中国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这个梦里有你,有我,有大家。
我每天行走在校园中,看到同学们步履匆匆,争分夺秒。有的人边走边背古文,背英语;有的人则在沉默地思考着一天的打算。我也同所有同学一样,有时背几个单词,有时默想刚才上课学习的知识。上课间操的路上,候操的短暂时间,我们都拿出小本子,不让一秒钟白白溜走。课间时,有的同学在向老师请教,有的同学在仔细地整理笔记。夜深了,我们还会在灯下看书,做题,背诵,复习,手边放一杯热腾腾的白开水,累了就喝一口提提神,在知识的海洋里不倦地畅游,在真理的天空中不懈地追求。
这些就是我们每天所过的生活,每天都这样忙碌而充实。虽然很苦很累,但我们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因为我们知道:多做一道题,多看一页书,就能让我们的知识增长,就能使我们的能力提升,就能使我们一步步地更接近于我们的梦想。所以春寒料峭挡不住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滂沱冲不垮我们坚定的意志,秋风萧瑟中我们不曾停歇,冬日霜雪里我们奋然前行!我们坚信:我们的每一点努力,都是通向知识殿堂的阶梯;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是为实现中国梦而积蓄力量。
近来,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强国弱国环伺中国,一种从未有过的危机感压在我的心头,我第一次真切地意识到建设一个强盛国家有多么重要,生在一个强盛国家是多么自豪。一部中国近代史提醒我们,个人的成功要有一个强国做后盾,而一个强国需要人才来经营和建设。
在国内,同样面临着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严峻问题,需要我们青年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民族大义、国家大义为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守法公民,敢于同一切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国际经验和我们自己的经验都证明,只有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才能全力以赴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我们是青年,我们的明天就是祖国的明天,我们的未来就是祖国的未来,实现中国梦,靠我们!
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一中的校园里,文明成为时尚,好学成为榜样,发奋成才是每个学子的渴望,立志报国是每个青年的理想。作为青年,我们必须勇于追求,勇于担当,追求真理,担当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输送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或许,我们只能成为一棵小草,但小草也能为祖国的大地增添绿色;或许,我们有幸成为了栋梁,那就要撑起共和国的大厦,使她成为地球上最耀眼的地方!
此刻,我周身的热血在澎湃,我胸腔的心房在狂跳,我自豪我是中国的青年,我决心把自己的青春,自己的智慧,自己的一切,奉献给我的祖国,成为她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