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中华儿女紧紧凝聚在一起,经历坎坷依然前行,创造了伟大的中华文明;正是因为有梦想,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如今,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们怎样肩负起圆中国梦的光荣使命呢?我觉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从现在的点点滴滴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去圆中国梦。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今天,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中华民族百余年屈辱史留下的深刻启示。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我们必须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
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崇高使命,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只争朝夕,如饥似渴地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
圆中国梦,从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圆中国梦的理想抱负落实到每一天的具体行动之中。在家里做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学校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合作的小伙伴;
圆中国梦,人人有责!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能否实现美丽中国梦,取决于新时代的少年能否肩负起时代的重托。所以我们要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圆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明天,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