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的梦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梦是什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素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这个梦,它是你的梦,也是我的梦,它是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那个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每个人的梦都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我的梦亦如此。我从小就爱跳舞,只要一听见美妙的歌声,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可是,追求梦想的路是艰辛的,正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记得我第一次来到培训中心时,我老是跟不上节奏,动作也不自然不顺畅,经常受到老师的批评和同学们的讽刺,这在我的心里成很大的负担。我每次去培训时都提心吊胆,害怕挨批,在最艰辛的时候甚至想要放弃。可每当我一想到“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只有强大的信念和毅力,才能实现梦想,我便会付出更大的努力,独自在课后拼命练习,希望自己成为最棒的。在我努力地坚持学习中,我体会到了舞蹈带来的快乐,之后每次去跳舞培训时,就特别开心,因为跳舞渐渐成了我生活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个梦想就像生命中一双无形的翅膀,带着我飞翔,让我不轻言放弃。多一分耕耘,就多一分收获。因为表现突出,我多次被推荐参加县里、市里的演出。成为一名舞蹈家是我的梦想,我一定会付出更大的努力去拥抱我的梦想。
我不只喜爱跳舞,还爱朗诵。只要一看见可爱的文字,我就会情不自禁的开口朗读,并且伴随着文章内容,一会儿激动,一会儿又忧伤,享受情感的起伏变化。我每一次都会找更难的文章来给自己训练,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有好多次,我都被语文老师选到讲台上当领读老师,每当我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夸赞,我的信心会更足,我的梦想会更坚定。
“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追求的目标,不懈追求与顽强拼搏才能实现个人梦想,每个人的梦想汇聚成中国梦,所以:中国梦,就是我的梦!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