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生命对人来说是最宝贵的,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句话,是保罗发自内心的感受。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在一系列交通事故中丧生。因此,遵守交通法规已经受到人类的广泛关注,迫切需要更多的人了解、学习、遵守和应用交通法规。生活中的交通安全和我们息息相关,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日夜守在我们身边,教育我们,劝诫我们。
生命宝贵。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珍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珍惜生命的一部分。很多人认为闯红灯、酒后驾车、开摩托车不戴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开手机、驾驶疲劳都是小问题;但是很多交通事故都是这些小问题造成的。
我记得是20xx年周六12点13分。我父亲的同事中午下班。他戴上头盔,开着摩托车准备回家。他也问候他的母亲。父亲的同事等红绿灯的时候,一秒钟就变成绿灯了;当它转回绿灯时,突然一辆卡车闯红灯,撞上我父亲的同事,在地上滚了几圈,头盔破了。听到这里我想:如果卡车司机不闯红灯,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如果我父亲的同事再等一秒钟,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了。如果……;我妈听到的时候不相信,因为出事前两分钟,我爸的同事跟我妈打招呼。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妈妈走在方塔街上。突然,一辆车擦身而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男生骑着自行车,不知道去哪里。因为骑得太快,他差点在斑马路上撞到一个行人。行人劝他不要骑那么快,他不听劝,继续骑着他的“飞车”,脸上不时露出一种得意而又急促的表情。“我”想:这小子可能有急事!否则,他怎么会骑得这么快?但是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正如我所料。我和妈妈在一个拐角处,当我们看到路中间有很多人时,我们好奇的走了过去。“啊!”我不禁惊呼。这不就是刚才骑“飞车”的那个男生吗?他是怎么被车撞的?“我”听得围观群众议论纷纷,“唉!这孩子真可怜!我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卡车,载着人和车飞了出去。”“如果孩子的车骑得慢,如果司机开得慢,如果……”然而,再多的“如果”也不能让这个完全枯萎的花蕾重新开放。男孩的父母不知道他们有多在乎这个倒在血泊中的孩子,但现在只能看着孩子离开,这让父母很难过。
事实上,这些交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我好像听到有人反驳“不一定,能不发生交通事故是上天的旨意”;还有人反驳说“那不是真的,那一天是你自己的运气不能出车祸”;还有人认为“你说的不对,过节祭神就看你自己了”。其实这些想法都是错的。仔细想想,当你出了交通事故,别人闯红灯的时候,你会不会责怪别人。我绝对相信每个人都会怪别人。
所以,上帝是吝啬而公平的。他只给了每个人一次生命,让我们明白生命只有一次需要被呵护,也让我们明白关爱生命的重要一点就是先关注安全。
真心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