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安全教育演讲稿
4月13日,根据学校通知,我看了第一节中小学生春季安全教育课。通过看讲座,我了解了一些事故的原因,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
通过看“讲座”,我明白了一个小学生应该具备的行为准则。当我们看到一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车轮下,发现一阵笑声和笑声埋藏在尖锐的汽笛声中,我们真的为能量转移事故的触目惊心的场面而痛心疾首!在中国,道路交通事故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导致悲剧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缺乏交通安全防御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作为小学生,要从自己做起,在学校遵守校规校纪,上下楼梯不要拥挤打架;在上学的路上或放学后,你应该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的时候要走人行道和斑马线。不要在路上玩来玩去。不要过护栏,不要过马路,更不要在路上看书。
通过看“讲座”,我学到了一些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比如地震发生时,我们要在老师的指挥下跑出教室,或者躲在课桌下,或者躲在附近狭小空间的角落里;发生火灾时,及时拨打110,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尽可能靠近地面的安全路线逃离火灾现场。逃跑的时候不坐电梯,而是走楼梯。夏天游泳时,你必须和成年人一起去。做到“四不”,不要在游泳池打架,不要成群结队在河里游泳,当其他孩子溺水时,不要下水自救,要叫大人或者叫110。
通过看“讲座”,我学到了一些自我保护的技巧。比如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不要贪小便宜,不要和陌生人一起去,和陌生人保持一定的距离,遇到坏人不要被他或她的话吓倒,勇敢呼救,做好自己的人身安全保护。
同学们: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习一些逃避和自救的常识,让我们和他人都能够避免或减少伤害,时刻牢记安全,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