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五(7)班的刘品豪。
同学们,你们会珍惜时间吗?很多名人都对时间的飞逝做出了感慨。比如宋代有名的书法家和诗人苏轼在《念奴娇赤壁怀古》中写到: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
对于我来说,时间也是过的飞快。一开始还是一个刚回走路,打着尿不湿的小屁孩,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个11岁,又高又大的大屁孩了。我想你们也有同感,我是多么怀念幼儿园时啊!无忧无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自由自在的,没想到现在已经成了一个高高的五年级学生了。最近总是听到大人们在说初中怎么怎么样的。我还真想回到小时候,做一个自由自在,智商为零的小屁孩啊!
我还记得有一次,因为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所以就一开始不写作业而在那东动动,西玩玩,就这样,我被一时的快乐冲昏了头,而忘了作业。所以,那一天晚上我写到了12点。就在那时,我明白了,因为我一时的快乐而忘了作业,让我的睡觉的时间减少了!
辛弃疾在他写的《破阵子为陈同甫壮词以寄之》中写到:“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还有岳飞在《满江红》中写到:“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这让我明白了,人有什么愿望有什么志向,就要勇敢的去做,不然就老了,就做不成了!
同学们,你们会珍惜时间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