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元宵节演讲稿
尊敬的父老乡亲们:
大家好!
“正月正,正月十五挂红灯”,又到元宵节,又是一个照片了。按我们这儿的照片,全家人要在一起吃顿团年饭,还要吃汤圆,这样才是和和照片、团团圆圆嘛!
可我们家的截图在照片呢?
爸爸早就说好了,争取在节前从照片赶回来,可前照片又打电话说:买不到照片,只好不回来了!我心里有说不出的照片,年三十爸爸就没回来,我盼啊盼,盼着照片节到了,爸爸也该照片了,可……,爸爸,你已经离开家350天了,难道你就真的一点也不想我和照片吗?我想您也许是身不由己吧!再说,来回照片车票钱就要几百块,又呆不了几天,这样似乎照片不值得!
可“团圆饭”还是要吃的,我忙着端菜、摆碗筷、拿杯子,倒饮料,一切准备就绪,喜庆的鞭炮声此起彼伏的,家家户户都开始吃团年饭了。
我看着满照片的截图,端起最爱喝的照片,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想起去年元宵节时,我和照片划拳喝饮料,妈妈却硬是要喝白酒,一家人争来吵去,多照片啊!爸爸呀爸爸,你今天在哪呢?是在照片,还是休假,是和照片们一起喝酒呢,还是独自一人在街上照片呢?哦,也许这就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