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习的榜样有很多,有“小书迷”李佩研,有“背书大王”李泓宁,还有“飞毛腿”鲍志安,但是我最佩服的是我们班的楚烨轩同学。
楚烨轩高高的个子,细长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笑眼睛就会迷成一条缝,在他那高高的鼻梁下边,长着一张小巧的嘴巴。
楚烨轩学习非常好。他不仅上课非常认真专心听讲,下课也不例外。有一次老师说下课的时候,把错的黄冈作业改正一下,但是很多同学们都出去玩了,可是他还在教室里改作业,有时候他还拿着书在看。楚烨轩还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有一次,我们上体育课,我和几名同学们因为玩游戏发生了争执,大家吵得不可开交,争得面红耳赤。这时候,楚烨轩跑了过来,对着大家说:“别吵了,我们来玩猫和老鼠的游戏吧。”一场大战就这样被楚烨轩短短的一句话给化解了。
楚烨轩这种认真学习、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