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是一名平凡、普通的幼儿教师。
每次和孩子在一起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孩子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我坚信他们都是纯洁无暇的天使,赐予我快乐和无止境的爱。
面对天真可爱的孩子,我应该有火一样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把慈母般的爱撒给孩子,打开孩子的心扉,走进孩子,了解孩子,用心听孩子诉说,把自己对孩子的关注、重视、尊重、信任、理解和欣赏传给孩子,从而坚定孩子的自信心,使孩子积极主动地进行活动;我的每一次讲课都必须用心准备,全身心投入,我必须让知识的甘露汇成溪水,在每一个孩子心中流淌,使每一个孩子在知识的海洋中有所收有所获,而且身心愉悦。
为人师表是我的全部,我会克制自己的情绪,尊敬长辈,团结同事,不计较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我会意识到自己肩负责任的重大,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每时每刻都有崇高的使命感;我要像大海一样,敞开自己宽广的胸怀,吞噬生活中的烦烦恼恼;我要像红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孩子。真的,我不是完人,也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但无论什么诱惑,都无法使我对幼教事业的深情眷恋有丝毫的动摇,与孩子在一起是我今生不解的情缘。
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陪伴着我,在我高兴的时候他们会一起陪我笑;在我疲惫的时候他们会用那稚嫩的小手为我擦去脸上的汗水;在我失落的时候他们又会用甜甜的歌声换回我继续努力的信心。谢谢你们,我可爱的孩子,你们是我心中永远的牵挂。
我是一名幼儿教师,一名平凡而普通的幼儿教师,我将用自己全身心的爱,去编织“育儿”的摇篮,帮助孩子插上展翅的“羽翼”,期待着今天的“雏鸟”,长成明天的“雄鹰”,遨游于广阔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