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党组织:
我们大学生正处在这样一个复杂的环境中,目前的形势对我们在校大学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学校会经常组织有关就业方面的指导,来为同学们指出一条明路。更值得深思的是,我们现在处于整个大学时代的后半部分,大三的我们应该怎样决定怎样规划自己的未来人生,这些都经常成为困扰我们的最大问题。
前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我们应该使每一个学生在即将毕业的时候,带走的不仅仅是一些知识和技能,最重要的是要带走渴求知识的火花,并使它终生不熄地燃烧下去。大一大二的我们心中充满热情,不断以各种方式给自己充电,反而到了大三、大四,随着课业压力的降低,对自我的要求也开始放松。我们感觉这个时候,人生仿佛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渐渐迷失了方向。伴随着突如其来的世界性金融危机,原本就不怎么看好的就业形势更是雪上加霜。此时,我们正处在十字路口,更应该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对于我们选择,接下来是要准备考研、考公务员,还是根据自身的情况先就业,这些都是非常有必要的,作为一个预备党员,我总觉得我的内心是很热情的,面对未来心中怀有希望,脑中的想法千奇百怪的在形成在变化,然而当要将这些付诸行动的时候,发现自己何其的茫然而不知所措,或许这也是当代大学生普遍的状况,没有办法将想法付诸实践,而这也恰恰是个最重要的动手能力问题。虽然我本人也尝尝处于一个迷糊和茫然的状态,虽然在今后的过程中会面临一定的困难,但我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
只要我们能有效利用好这段美好的时光,丰富自己的羽翼,打好基础,相信未来一定能在理想的天空中越飞越高。在这个时候,我们也可以尽可能地利用空余的时间进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走出校门,走进社会,体验生活,丰富生活的阅历。 这学期我们专业的课程比较少,空闲的时间多了,学习开始有了些松动,没有了以前的紧迫感,但是在专业课程的学习过程中,仍然保持着认真的态度,我觉得这对于我是非常必要的。比如我们编校软件专业课程的报纸排版作业,我们小组认真对待,将一份南方周末完整仔细的展示在了老师和全体同学面前,这也让我们赢得了名副其实的最高分,不得不说,这些和我们每个人对待学习的态度是息息相关的。虽然自己早已打算直接工作,提早接触社会,可总还是在徘徊犹豫中,尤其是看到以前的同学开始考研或者出国规划自己的人生时,自己便开始坐不下来了,思考衡量着两者间的差别。
也许考研真的是缓解就业压力的一种好办法,在现在市场经济低迷的时候,找到工作已经非常不容易了,但现在大家都一窝蜂的赶着考研,不管考上考不上,这确实是我们人生中一个宝贵的经历,但试想如果考上了那以后工作的起点一定比现在好吗?这是一个博弈,关键在于到底是值不值得,因为谁也不知道三年后的政策会是怎样。 现在所有的选择权是掌握在我自己手中的,什么事情值得现在做,什么事情值得今后做,这都是我要认真考虑问题。对于我来说,继续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实践的积极性,进取向上、良好乐观的态度是极其重要的,所谓态度决定一切,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做好任何一项自己应该做好的事情,未来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件难事,成败自在心中。
距离党校毕业已经将近一年了,继续保持良好的思想觉悟性,积极的进取心,这是年轻人心中应树立的座右铭,更是一名坚定的预备党员所要具备的精神。抓住大学最后的时光,充实自己,尽量将自己塑造成一个有用之才,然后走向社会,成为中坚力量的一份子。请党组织监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