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天堂里,一个男人遇到了一个美国男孩。一个人穿梭其中,对任何项目都充满好奇,积极参与一切。但是当他走远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这个男孩没有右脚!
听了这个故事,我想了很多。他妈妈怎么没来?他为什么不去找父母?为什么他的右脚是残废的?无数的理由涌上心头,我在心里一一回答,而母亲的谴责也涌上心头。然而我想了想,终于实现了。原来他妈妈这样做是为了培养小男孩的自立!
我又想起了自己。我没有任何残疾。同学嘲笑我的时候,我会偷偷在这里哭,和我的狗说话。我妈应该在家选衣服做饭。我该怎么办?吃饭,睡觉,看电视,做作业,看书。比起那个小男孩,他是多么的独立!
从今天开始,我也将成为一个自力更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