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自古以来,人人遵法,人人守法的信念便烙印在人的心中,无论男女老少,其中都不会存在任何所谓的“代沟”。
然而,近些年来,生命的翅膀在车祸中折翼的数不胜数,在生与死的界限中乱闯荡的也不少。
俗言道:“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喝酒要驾车,代驾来帮忙。”可如今,这句俗言却被大多数人扭曲成了:开车要喝酒,代驾找来要花钱,宁要钱也不要命。因为自己的吝啬或是贪杯,就让自己的生命掉进了万丈深渊,从此与美丽诱人的世界挥手告别!
记得许多交通事故都因酒驾而引起。
比如,一次,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司机因在驾车之前喝了很多酒,朋友劝告不如找人代驾,他偏执意要自己驾车回家,一路弯弯曲曲、扭扭妮妮的s行车技,行人纷纷避让。有祸终究躲藏不过,终于在一个拐弯处,来不及反应,与迎面而来的一辆小轿车来了个“亲密接触”——撞了。两位司机都受了重伤,在车祸现场处,一大片血迹在蔓延着,让人看着不由地打着寒战。
一次次的车祸,一次次的侥幸心理,一次次的不以为然,都让人们不足挂心,心里总有一些小庆幸:“这些事情发生不到我头上,那只是别人的倒霉罢了!”万一真遇上了呢?怕是一万个后悔也来不及了吧!
法在心中,时刻鸣警,时刻牢记——安全出行,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