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年幼时起,书已经悄悄融入了我的生活。我对书从小就有着异常的感情,书总是像一块磁石深深地吸引着我。记得有一次,我趁爸爸妈妈不注意,抱着小板凳来到书柜前,细心翼翼地踩上板凳,打开书柜,一本本可望而不可及的书就呈此刻了我的面前,我心里既紧张又激动,随手抽出一本翻开来,一股浓浓的书香蔓延开来,在我鼻间萦绕。书里的白纸黑字像五线谱上跳跃的音符,组成了一阕欢快的乐曲。那时的我虽然不识字,但却深深地爱上了“书”这个完美的字眼。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些《安徒生童话》、《幼儿十万个为什么》等启蒙读物。那时,我把这些书整整齐齐地放在书柜上,一天拿出来看上五、六遍才会依依不舍地放下,像得到了稀世珍宝似的。
一转眼,我已带上红领巾,成为一名精神抖擞的一年级队员,我看书的兴趣依然有增无减。在课余时间,我总会捧起一本书,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贪婪地读着,看到好词佳句,就会反复多读几遍,反复品味着,还会把它在本子上;看到不认识的字词,就学着妈妈的样貌,慢慢学会了查字典。我觉得这些文字是那么生动,那么美妙,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让我沉醉其中。读起书来,是那么令人愉悦和满足!书使我认识了更多生字,更多道理,使我懂得了真、善、美,给我纯洁的心灵做好了一层铺垫。书又成了我成长道路上的好教师。
随着时间的流逝,如今,我已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看过的书也越来越多。《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当我看到几经折磨的保尔拿起新的武器,开始了新的生活时不禁激动万分;我看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海伦理解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应对困境,最终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终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时,不禁感动得潸然泪下。还有《水浒传》趣味的武打情节吸引着我;《少年文艺》,优秀的诗歌、散文使我大饱眼福……每一天,我都要看一个小时书。当我捧起书,好像走进了另一个世界,我会为主人公的欢乐而手舞足蹈,会为主人公的难过而黯然神伤,会为主人公想出的妙计拍案叫好……捧起了书,就再也不想放下,有时还会忘记吃饭,忘记睡觉,我好像就与书融为一体了。书成了我每一天的必需品。
就这样,我在书香中欢乐地成长,书将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