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迈尔斯先生曾说过:如果生活只是晴空丽日而没有阴雨笼罩,仅有幸福而没有悲哀,仅有欢乐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样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
挫折,人生中难免会碰到。它是人生宏伟蓝图上一粒不起眼的小沙子,遇到它,勇敢地将它扫除;它是一注污水,随时会流入人生大海中;它是一片乌云遮住灯塔,让通往人生彼岸的船只迷路;它是人生路上的绊脚石,让人磕磕绊绊地在人生路上前进!
挫折,让人心惊,让人胆寒,让人不知所措。在胜利的曙光照亮的大地上,遇到挫折,一旦灰心丧气成功之举将不属于你,仅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以乐观的态度应对挫折,只当为留一份可贵的经验,那么,胜利是举手可得的。
挫折,它让我成长。茅以升曾说过:困难只能吓倒懦夫懒汉,而胜利永远属于敢于攀登科学高峰的人。在成长的路途,以好的心态对它,你的经验值可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你勇敢地拨开乌云,就能够重见光明;杜绝污水,大海是清亮明澈的;踢开绊脚石,人生道路依然前途无量。挫折伴我成长,让我在经验中长大。
考试失利,我会认真分析致错原因,牢记正确答案,下次考试,有经验的我将是风雨中的小竹笋,越长越高,每当我开错玩笑,朋友之间的友情发生冲突时,我会牢记教训,下次不再说错话。与父母争辩什么东西好时,父母会告诉我东西的好坏之分,有经验了,买东西自然不会上奸商的当。
正像爱迪生所说的:失败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仅有在我明白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明白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么。挫折是一种苦口良心的药,“生病”了服药对人是有益而无害的。挫折是大理的三道茶:头苦,二甘,三回味。它让你尝尽教训,牢记苦头,有了经验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挫折让我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