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小我就是个以书为友、以书为乐的小姑娘。很多时候,为了知道故事发展的结局,我一读就忘了睡觉的时间,常常挨爸爸的“骂”。这次阅读节我又看了《木偶奇遇记》、《中华上下五千年》、《汤姆叔叔的小屋》,书中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
?木偶奇遇记》讲述的是木偶皮诺曹的一生经历,直到它获得了真正的生命。皮诺曹怀着乐观的态度去生活,希望之火从来没有在它身上灭过。因为它坚强、勇敢,勇于改正自己的错误。令我感动的是,作为一个木偶,它有颗风雨无阻、不屈不挠的孝子之心。它不怕艰难,为的就是找到自己的爸爸。
?中华上下五千年》让人感受到一种震撼的力量之外,体现出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书中,我最钦佩的人物是岳飞,佩服的是他坚强、精忠报国的精神,他是民族英雄中最让后人敬服的也是最悲惨的。他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手握绝技,天生是一位为军事而生的将军,但由于朝廷昏庸腐败、奸臣掌权,他年纪轻轻抱着遗憾被奸臣害死了。每当看到这里,我就情不自禁地说:“你们这是在毁自己国家的栋梁呀!”
?汤姆叔叔的小屋》讲的是当时黑人的残酷生活,反映了白人和黑人的不平等。我很欣赏汤姆忠于主人、吃苦耐劳、渴望自由的品质。每当我读到汤姆被主人打的时候,我的内心非常愤怒,这个社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不平的事?人的贵贱为什么是以肤色的深浅来区分呢!
阅读是件美好的事,学习再忙,也要阅读!让我们从小就热爱阅读,做一个有学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