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父母领着我去电影院看了《我和我的祖国》。
?前夜》讲了在开国大典的前一夜,主角为了寻找一颗升旗台上的阻断球而挨家挨户地借材料,最后在大家帮助下成功制作并赶上阅兵仪式。《相遇》讲了一位原子弹研发人员隐姓埋名,为原子弹研发事业而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对我来说《夺冠》这个故事印象最深,高级电工的儿子冬冬,为了让街坊们看女排比赛而手举天线,长大后在朋友的乒乓球拍激励下成为了一名运动员。《回归》,在香港回归祖国之际,那些升旗台上的升旗手也在努力训练着,不让时间晚一分一秒。
讲述了一位出租车司机帮助因汶川大地震而失去父母的小男孩看奥运会。《白昼流星》则叙述了,两位农村青年在看到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后,决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护航》是关于一位女飞行员的故事。她打破了心理上的障碍,为了一名优秀的飞行员。
电影由七个故事组成,以时间为主线,写中国建国以来发生的大事情,从这些大事情背后的小事情来展现精彩,体现了国家逐步走向繁荣富强。
看完电影以后,我为那些为祖国而付出青春的人们而感到由衷的敬佩。同时,也为祖国的发展而感到深深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