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祖国壮丽而永生!祖国,我在圆明园认识了你的屈辱,你的悲愤,我在八达岭认识了你的磅礴,你的巍峨,我在大漠草原认识了的宽广,你的辽阔,我在驿道古渡认识了你的悠久,你的坎坷。
历史的车轮将祖国载入了新的纪元----祖国不再只有原始的火药,腾空的飞船将中华儿女的飞天梦想载上寰宇;祖国不再只有万里长城,“高峡平湖”的三峡水库令世界瞩目;祖国不再贫穷落后,中华民族已实现温饱,迈向小康,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一切,早已融入我心中挚爱的情节,早已铭刻我永恒的信念。
我爱我的祖国,你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不论身边风云如何变化,始终延着真理的方向永往直前。我灵魂的纤绳将永系你风帆的桅杆;我手中的画卷将永远书写你与时俱进的风采。
我爱我的祖国,源于我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每当五星红旗在蓝天漂荡,每当国歌在天空中回荡,民族自尊的血液就会在亿万个炎黄子孙的血液中沸腾,振兴中华的号角就会在亿万个中华儿女的耳边震撼。随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的一声东方巨人的呐喊,中华儿女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自己的热血点燃了曾经暗淡的希望之火,用自己饱满的激情构筑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图大业。
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我的祖国迈过了千秋坎坷,洗净了百年耻辱,用百折不挠的毅力挺起了钢铁般的脊梁。这个东方巨人正带着民族的希望,带着与时俱进的信念,稳步的走向世界,坚定的走向未来!中华民族进入了一个飞速发展,日渐强盛的崭新时代!
我爱我的祖国,语言无法表述我对你的情怀,激情无法回报你的挚爱,诗歌无法书写对你的赞美。我要适应时代的需要,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把爱国的情感和兴国的责任,融化在血液中,把爱国的志向和报国的实践,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