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小学生涯就要结束了。在这五年中,我有过许多辉煌、许多成功。但是有一件事,却是小学生活中唯一的遗憾,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去年夏天。我入选了梦寐以求的田径队,准备参加全市田径运动会。自从加入了这个集体,我就毫无放松地训练,让身体承载我的希望:参加全市比赛,打破纪录,为校争光。那个夏天我虽然没有一天不是筋疲力尽地回家,但是心里却十分欣慰,自己的苦练有了结果,长短跑均在全校名列前茅,成为主力队员,肯定能代表学校参赛了。多年的梦想就要实现,自然练得更努力了。谁想到,在这节骨眼上,我却受了重伤。
那一天,我们在练习短跑。事情就发生在一次60米短跑练习中,我眼看冲线在即,不觉脚下生风,右脚甩开向前一跨。就是这个小动作让我至今后悔不迭。我只觉得腰间咔地一下,稍微有点痛,没在意。
随着运动量日渐加大,我渐渐觉得不对劲了,第三次做完一组练习,或跑一会儿,腰间总会抽筋,只能一步一跳地移动。那样子肯定十分滑稽,可是有什么办法,能这样走已经不错了。我也曾经想休息一段时间,养好了伤再复出。可是,离比赛没剩几天,一休息,身体机能必然大大下降。为了身体机能,我咬紧牙关默默地坚持训练。有好几次训练时,我的腰都会突然抽筋,以致我差点摔倒,但是我坚持下来了,没有告诉老师,因为我不想放弃任何一次训练。
本来我以为只不过肌肉拉伤,就让妈妈做热疗,贴贴虎骨膏,以为万事大吉了。没想到,医生说:腰部骨胳严重受伤,脊柱都已变形。这句话,无疑给我的田径生涯判了死刑。听到这个消息,全家人无一例外地反对我继续练下去,可是我偏不。不管怎么样,全市比赛是肯定要参加的,至于后果先不考虑。要是田径队缺了我,实力大打折扣。为了学校,我不惜一切代价。
10月,全市比赛开始了,我参加的是两项最艰苦的比赛:400米、800米。这两项全校我找不到对手,成绩遥遥领先。可今天我身带重伤,还面对全市的强手,其中艰苦无法想象。枪响了,我在队友、教练关注的目光下向前方跑去。跑出不久,那万箭钻心的感觉又告诉我:我不行了。不,我行我在心里坚定地说,力图迫使自己跑得更快些,以减轻疼痛。钉鞋踏在柔软的跑道上,一阵阵波动沿着腿传来,更助长了伤口。终点快到了,我咬紧牙关,顾不上什么疼了,用尽全力冲刺…—·第14名,一个屈辱的数字,伤心加上剧痛使我一步也走不了,还是黄教练把我一步一步地扶回休息地。黄教练宣布,明天将不参加4×100接力,因为我实在不行了。完了,为校争光的最后一线希望破灭了,最后一次机会没有了。我抓起衣服捂住脸,泪水夺眶而出,那一刻我简直觉得自己是拖累全队的罪人……
现在我已正式退役了,再也不可能代表母校参加比赛了,这唯一的一次机会没有把握住,让我终身遗憾。很快就要毕业了。我相信,到了新的学校,我一定能再次参加比赛,为学校,也为母校争光。那时,我一定能成功圆了自己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