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三一班郑秀鑫的家长,今天,能以家长的身份,参加我们新兴中学的开学典礼,这,还是我人生经历的第一次,为此,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同时,也激动不已。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
同学们,你们是国家的栋梁、新兴中学的希望,你们的身上,倾注了老师太多的心血,汇集了家长太多的目光,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要辜负所有人沉甸甸的希望,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奋勇拼搏,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三的同学们,中考已向你们走来,再过整整四个月,你们就要走向人生转折的战场,万米赛跑,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时刻,九年的寒窗苦读,三千多个日日夜夜,所有的艰辛,所有的汗水,所有的付出,都将在火红的6月去收获。能否收获硕果,能否改变命运,能否创造奇迹,从现在开始的120天,将是你们成败的关键。直面中考,这样一个挑战的时刻,试问,”人生能有几回搏?“只有拼搏、拼搏、再拼搏,才能对得起那些关心、鼓励你们的老师、家长,才能对得起你们自己!
同学们,岁月,是不能倒转的唱片,抬起的脚跨出去,便意味着不能收回。我深信,你们是能,勇斗风雨的海燕,你们是能,搏击长空的雄鹰!当中考结束,回首这120天时,你们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也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
孩子们,请相信我们家长吧,我们一定会做好你们的”后勤部长“,生活上关心你们,学习上支持你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别忘了,在你们的身边,有我们,有你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让我们一同携手, ,向理想的彼岸前行。 去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
最后,我代表所有的家长,对在座的领导、老师,道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们家长和孩子将永远感谢你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