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虽没有春天的春意盎然,没有夏天的骄阳似火,没有冬天的雪花飘飘,我总是以为冷热是区分季节最好的办法,就像今天,总是以为盛夏还没有离我远去。
秋雨下了,秋雨没有春雨的蕴含生机,没有夏雨猛烈骤来,也没有冬雨的寒烈刺骨。他来的很慢,来得很轻,细细的,密密的,犹如一条条丝线。我躲在公园的一颗大树下,双手插在裤子的口袋里,吹不着边际的口哨。那时是几年前的自己,总是与朋友玩追跑的游戏,跟无理取闹的爬上树,挂在树梢上荡来荡去,其实仅仅是无知而已,但却是那孤独的代名词。记得那时想留头长发的愿望,却总是心血来潮的自顾自的剪来剪去。雨停了,闭紧双眼,让湿润的风吹在脸上;张开眼睛,漫步在满地枫叶的道路上。
每年秋天我们家都会回乡下去帮亲戚的忙,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秋天是一种凄凉的美,缠绵秋雨,难免勾起一番愁苦,更何况“秋”字加“心”已成“愁”,文人墨家总把秋和凄凉联系在了一起:“何处秋风至,萧萧送雁归,朝来入庭树,孤客最先闻。”“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因为他是一个秋风萧瑟,千树落叶,万花凋谢的季节,也预示着冬天的到来。但我喜欢这种寂静,凄美的感觉。
秋天还是伟大的奉献,树叶黄了,枫叶红了,很是好看。秋风微吹,似蝴蝶飞舞,在黄色的土地上摆出了“秋”,又无私的投进土地里滋润树根。菊花在这时绽放,释放着自己的美丽,等待着他的也是一同枯萎,一同凋谢,但她仍然固执的坚守。或许只要可以绽放哪怕只有一瞬,也不负此生。
秋天是收获的微笑,万物成熟,累累硕果。喜上眉梢,乐在心头,树上一个个红灯笼似的棉花,笑弯腰的稻子,无不让人陶醉,兴奋。
秋天是美丽迷人的,是五彩斑斓的。他是个顽皮的孩子,在夏天还没有画上完美句号时,便在她绵绵的秋雨中奏响新的乐章。在一片浓雾之中挥舞画笔,随意的画上金色的稻田,红色的果实,蓝色的天空,棕色的落叶……。云消雾散,一切就在不经意中变得更加动人了。秋天还是个善良的天使,不忽然忙碌一年的人们白白辛苦,洒下雨水,为他们洗去一身的疲惫,静下浮躁已久的心。
秋天很美,没在一份和谐,一份喜悦,在黄野,红花,容容月色的清香之中。
在秋天这个迷人的季节里,让我们写下一路末的荣誉,疲惫,风尘等待再一次新的旅程,下一个收获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