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是关爱的回报》。
有人说,铭记感恩是人的天性。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很多真实感人的故事,感动于人对生命的关爱,感动于人对生命的尊重。当我们每天享受着清洁的环境时,我们要感谢那些保洁工作者;当我们迁入新居时,我们要感谢那些建筑工人;当我们学有所得时,我们要感谢一直以来为我们付出的所有老师。因而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看待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看看那些农村里无法上学的孩子们,可以说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安定富足的。但是那离我们又太过遥远,所以我们只需要活在当下。无需感天谢地,想想在我们身后默默支持着我们的父母和老师,因为他们是真心为我们付出的人,在我们的生活中担任重要的角色。谁给予了我们关爱,我们就要发自内心地感谢他。
让我们将感恩化为行动,用真心去与身边的人交流。也许只是因为一声问候,一抹微笑,一个招呼,我们身边的人就会因为我们而感到温暖。而这种温暖,将持续到永远。它深入骨髓,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学会感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