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也是,因为没有梦想的生活会是空虚的,而有梦想的生活就像一架失去航标的飞机,就像一艘失去灯塔的船,我不知道路在何方,心在何方。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有很多钱。大人们问:“年轻人,你打算怎么处理钱?”“我想买泡泡糖。”“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会买很多泡泡糖。”“如果你有无穷无尽的钱呢?”“我会买下生产泡泡糖的工厂,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的确,年轻的时候,我们天真无邪,有一颗善良的童心。快乐和幸福是一个持续的运动。
踏入小学和初中……你越会感到压力。现在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每天没有很多作业要做。学习的压力一点点剥夺了我们玩耍的时间,而我们40%的人却被关在教室里,花大量的时间学习。但是面对学习,还是一个模糊的认识。俗话说“难得糊涂”,但糊涂就是对事情了解不够。迷茫之后,你会清醒,对事物的理解会从模糊变得清晰。知识会使人进步,使人丰富。
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能成为一名优等生。回国后能得到家人的称赞;能得到学校老师的肯定;同学之间
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实现这个梦想并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气。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
梦想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