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弟子规》,让我知道了从小就要学会做人,面且老师说这是最大的的事情。其中·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是全文的中心。
学习《弟子规》,让我懂得了怎样做人处事,懂得了要尊敬长辈,懂得了要关爱别人。听了陈老师的讲课,让我学会了守纪律,学会了体谅别人,学会了干家务,明白了自己事情要自己做。
这段时间在陈老师的的引导下,我坚持每天读背经典,做家务,早晚问候爸爸、妈妈,见到老人主动行礼,见到叔叔阿姨主动问好,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人都夸奖我越来越有礼貌了,表扬我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我开心极了,感到很自豪。我知道,我能有这样的进步,都是学习《弟子规》的结果。以后,我要把这个好的习惯保持下去,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同时,我要争取读更多的经典、读更多的书,不断丰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