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了解社会,认识中国的国情,增长大学生的才干,奉献社会,锻炼大学生毅力,xx医药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本着“在实践中求锻炼,在锻炼中求进步“的原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xx年7月中旬,我很荣幸能作为院级社会实践小分队的一员参加了关于“儿童意外伤害”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快乐的时光总是弥足珍贵,短暂的经历却能耐人寻味。活动过后,我反复回忆、思索这一路的点点滴滴,这些天的走访调研的旅途中,我们一行6人,有愁苦、有分歧;但更多的是欢笑、是团结,同时也有沉甸甸的收获。
活动中,我们顶着烈日,冒着暴雨,虽然很累,但我们却毫无怨言。在走访调研的时候,我们受到了许多相关部门及城乡居民的热情接待,他们尽己所能的为我们提供资料和帮助,对我们学校大力称赞,让我们很是感动。同样,由于对我们活动目的不太理解,也有不少居民断然拒绝了我们的调查,这个我们也可以理解。总的来说,社会各界对我们大学生的活动还是相当重视和支持的我们很是感谢!
对于这次活动,我们主要了解的是儿童意外伤害情况,在走访调查过程中,让我看到了一群天真可爱而又让人怜惜的小朋友。在他们本应健康快乐的年龄却遭遇了种种意外伤害。然而,这些伤害很多却是可以避免的,拿着那份关于儿童意外伤害的统计表,看着那一串串数据,我的心不由沉重了起来。儿童意外伤害造成的伤亡人数在逐年上升,然而,当今的卫生部门对此却没有任何举措;另一方面,在农村地区,许多的留守儿童都是由他们的祖辈们监护。由于其受教育程度很低,在照顾小孩的过程只能够安全意识相对较差,对意外伤害的处理也显得尤为不足。总而言之,儿童的安全问题让人十分担忧,预防儿童意外伤害显得一场紧迫。
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明白了:“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次短暂而又充实的实践活动将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他将是我人生一段不可或缺的重要历程,对自己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巨大的帮助。社会实践也告诉了我,在新经济时代大学生应具备新观念,掌握成熟技术的能力,同时还应具有良好的交际、沟通能力,更要有团队精神。在学习时也要时刻与外界保持同步发展,走到与时俱进。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珍惜生命的分分秒秒。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努力汲取个领域的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进自己最大的能力去造福人类。
一路的艰辛与微笑,虽有收获,然所学也只是开始,新的考验和抉择要奋斗不息。选择我爱的,爱我选择的。即使遇到困难也要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能让自己年轻的时光留下什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