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是爱的交汇。在没有参加三下乡活动之前,我就有这样的看法。经过这么多年的寒窗苦读,在考入__医学院进修了这么几年以后,我获得了这次能够短暂完成我梦想的机会,那就是走入乡村,悬壶济世,在行走中为各位乡亲父老们检查身体,缓解病痛。
这可是我早在中学的时候就梦想的事情,学医的初衷便是为了给广大受病痛困扰的人们带来缓解和治愈,梦想中无病无痛的世界虽然还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努力,但我们在这里却有着提前施展知识技能的机会,实在是非常的感谢组织三下乡活动的领导。
我们一行人在颠簸中来到了目标的第一个村落,虽然路并不是十分好走,但身为医务工作者,克服自身不良反应和照顾好自己是基本的素质,所以对我们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下了车,在周围村民的围观下我们迅速的搭好了场地,而早就得到消息的村民们也都过来看我们,一下子就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看上去好不热闹。
虽然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我有些紧张,但是手仍然下意识的按照所学的步骤为各位父老乡亲检测血压,并且根据大家的口述和观察对一些受到病痛困扰的乡亲们做出医疗保养方面的建议。对于无法确定的症状我会向带队老师求助,并认真听老师的教导,将这些知识牢牢地记在心里。
我们要去的地方很多,但是每一个村落我们都要花上不少的时间,算起来大概一天也只能跑两个村子。说起来确实是非常的疲惫,特别是精神方面,以至于我回到住所以后直接就先睡了一会才被同学叫醒去吃饭。
在乡下自然也不像在城市里吃的那样精美,但这是我们用辛勤劳动换来的果实。同学老师在一起讨论今天遇到的各种问题,一起商讨一些病症的处理和应对方法,倒是让我们在身体摄入营养的同时大脑也在摄入营养,而且收获也是颇为的丰富。
在后面的日子里,我们依旧保持着匆忙的行程,行走在乡村的各个角落,为各位乡亲们检查,谈天,为大家带来优质的医疗服务。但是我越是后面越是觉得自身的能力不够,体力和精神方面也缺乏足够的耐力。但是我并不觉得烦恼,反而觉得非常的开心,因为只有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才能够在以后加倍的改善。
我现在只是一个还没毕业的大学生,我在医学上要走的路还有很长,一名优秀的医生是不能够停下学习的脚步。越是早知道我的不足,我越是能更快的将其弥补,甚至于将本来的不足锻炼为长处也未必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