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从古至今,无数的人们在酸甜苦辣中编制着梦想。在黑夜,梦想是时暗时明的火光,带给人们忽远忽近的期望。每个人的心底都有属于自我的梦想,它漂浮在想象和期待之中,是人们心中孜孜不倦地追求。梦想越清晰,就越容易走进。仅有有了梦想我们才有真正的动力,才有活力去行动。梦想就是我们行动的指南,没有梦想,我们只会醉生梦死的活着,只会虚度光阴。有梦想就会有奇迹,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但大多数人都觉得自我的梦想只可是是梦想,它虚幻得可想而不可及,于是将它深深地埋在心底,连破土的机会都不给它,这样,梦想怎样会开出绚丽芬芳的花儿呢?
同学们,你们明白吗,梦想永远建立在执着、汗水、努力与泪水之上。众所周知,邓亚萍从小就酷爱打乒乓球,她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在世界赛场上大显身手。却因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于国家队的大门之外。但她并没有气馁,而是把失败转化为动力,苦练球技,持之以恒的努力最终催开了梦想的花蕾——她如愿以偿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在她的运动生涯中,她总共夺得了18枚世界冠军奖牌。邓亚萍的出色成就,不仅仅为她自我带来了巨大的荣耀,也改变了世界乒乒坛只在高个子中选拔运动员的传统观念。
遥望过去:伟大的居里夫人造福于人类,艰苦、辛酸地奋斗了一生,最终提炼出了纯净的镭。她的生命虽然因为长期理解放射性物质的刺激而消逝了,可她追逐梦想脚步却永远不会停下来。她用她的梦想,书写下了生命的永恒。
同学们,你们明白吗?我有一个梦想,一个从我小时候开始就有的一个梦想!它一向深深扎根于我的心中。
我要经过自我的努力,让家里人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是的,这是一个普遍,平凡的梦想,每当甜甜的品味自我的梦想时,路上走过的坎坷,心中承受的心酸,都会渐渐的过去,虽走的辛苦,但奋斗的过程却让我很开心很充实。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异常准确的确定力,可是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尽管这个梦想还距我有一段距离,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仅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仅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仅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我的梦想。虽然此刻还没有实现这个梦想,但我坚信,迟早有一天,我坚信我的梦想必须会含苞待放。
今日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境,我们要相信乌云之中必有甘霖,困境之中必有祝福,要相信自我的梦想必须会实现。有人说在现实的面前我们的梦想是多么脆弱,当我们和困难拼搏一番,你会觉得,困难可是如此。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亲爱的同学们,不要憧憬华而不实的梦想会实现,也不要沉浸在繁华和喧嚣当中。选择好了这样一条路,就必须要走下去,不管路有多长,不管前方是不是危险重重……一切的一切,都无法阻挡我们梦想的实现只要我们自我能坚持不懈的去追求,只要心中有“再往前一点点就到了”的信念,最终,梦想实现的喜悦就会向你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