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08会电一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有一种情感他是与生俱来没有条件的;绵绵不绝的它便是伟大的母爱,有一个人不管你给她怎样的回馈;她依然爱你无论你成功或失败,她的名字叫—母亲。
当你呱呱坠地之时,她就陪伴着你;当你失意难过之时,她也陪伴着你;当你孤苦无依之时,她依然陪伴着你。
有人说:真的情感无需感谢,于是我们停止了手中为父母写生日贺卡的笔,我们丢掉了话语中从小挂在嘴边的谢谢。故意装作对父母的爱视而不见。我们错误的认为这就是独立和成熟,这才是坚持与矜持。可是父母亲却一如既往对我们关爱备至。
从小到大,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母爱的阳光下成长,往往一些事情触碰到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记得初一那年,母亲下岗啦。那天我回家,屋子里很暗,母亲默默地坐在沙发上发呆,我问他那里不舒服吗?放下书包的我要为她到杯开水,母亲却突然拉住我的手犹豫的问我是否想考大学!但是我惊讶的给予了肯定,而母亲却勉强大笑了笑说:“盼望着我有出息!”过了几天的一个周末,我回到家,却见家里一个人也没有,于是便问邻居的大妈,大妈疑惑的问我知不知道母亲托她在饭店找一份后厨的工作!还没等她说完,我就飞奔达了那个饭店。母亲穿着一身破旧的围裙,正弯着腰刷着杯子,一缕干枯而焦黄的头发无力的下垂着。突然母亲佝偻着腰咳嗽来 ,佝偻着咳了好一会,母亲拍拍胸直起腰。母亲和我的目光相遇啦!她尴尬的笑了!我只觉得让妈妈干这事太有伤一个男子汉的自尊。我的眼泪出来了。看看她那粗糙的手,问他为什么不戴手套刷杯子,她回答说那样杯子就刷不干净了!“那为什么不擦护手霜你不是说你的手痛吗?”我追问着“那样杯子上就有手印了!老板不让!”但是我想说些什么却终究没有说出口。母亲吧我领出了厨房。说再辛苦也要供我考大学。看着母亲那张布满皱纹的脸,才发现母亲老了,我真想扑到她的怀里大哭一场!母亲
你那闪耀希望的泪水给我们坚强的力量;
你那慈和仁爱的笑容给我们莫大的鼓舞;
你那无私伟大的关爱给我们最温暖的语言;
你那厚实温暖的手臂是我们最大的海港。
高尔基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我们的一切都是母亲赋予的,我们的成功、崇高、涵养·····
母爱永远是不求回报的付出,我们就好比小鸟,身上的每一根羽毛都有着您深情的抚爱和谆谆教导,让我们在外面的天地快乐的飞翔,您的臂膀好比大树,永远是我们温暖的家!
让我们聆听母爱、感受母爱、铭记母爱,让所有的同学都知道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