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叫做心怀感恩,与爱同行之让感恩走入心灵深处。从小我们就被教育“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好象更加“健忘”了,把感恩遗忘了。我们习惯占有,习惯了享受,忘记了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那给我生命的人,那给我温暖给我关怀的人,那爱我胜过爱自己的人。
20xx的秋天,对于我们在座的同学来说,是一个永远都不会忘记的秋天。因为,这一年的秋天,有这么一群孩子也就是我们,刚刚从小学出来的我们带着憧憬与希望,带着长大之后为建设美丽祖国的犬子之心来到了环境优美、处处充满书香气息的南雅校园。 朋友们,你还记得到学校报到的那一天吗? 因为到南雅就读的学生之多,我们的父母拖着疲惫的身躯在为我们办理入学手续。我问妈妈:“妈妈,您要不要歇会儿?”妈妈强忍着欢笑对我摇摇头。但我能够清楚的看见妈妈的腿在发抖,但她依然没有抱怨。做父母的哪个不是为了自己儿女好啊?这些,不仅我看在眼里,还有许许多多的朋友应该都有所体会吧!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懂得知恩图报。我们现在年纪还小,没有能力赚钱养家。我们现在只能用优异的成绩去报答我们的父母、老师与社会。
这就是对它们的感恩与回报! 听大人们常说:“中学时光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不是吗?虽入学时间不长,但是,校园里的师生之情却已在我的心灵烙印。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受人玫瑰,永念芬芳。一个经常怀着感恩之心的人,心地坦荡,胸怀宽阔,才会自觉自愿地给人以帮助,助人为乐。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边的快乐和幸福。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感恩是一种处世哲,感恩更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让感恩走进我们的心灵深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