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是的,生命对于人类的确可贵,人类的生命是脆弱的,任何一点点伤害都可能造成生命的残缺或终止。也许你会抱有侥幸心理,但是危险往往是一万个不会中的万一。
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多的同学不注意安全,不珍惜生命,把老师的教导和家长的叮咛当作耳旁风,结果不仅受到了伤害,有的甚至造成了残疾危及生命。比如有的同学不遵守交通规则,不听从交警的指挥,横穿马路闯红灯;有的同学喜欢在楼梯旁追逐打闹,上下楼梯故意拥挤;有的小朋友喜欢玩锐利的剪刀、小刀;还有的同学放学不回家,喜欢在公共场所逗留,玩耍,甚至吃小摊上不干净的食物……以上都是一些不安全的行为,结果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伤害。仅去年一年,就听到好几起这样的事情。比如:在暑假期间我市一名学生不注意安全,在打篮球时意外受伤右臂高位截肢,不仅耽误了学业而且造成了许多的经济损失。
同学们,我们身边的不安全因素太多了!安全对于我们的学习、生活是多么重要啊!只有有生命安全才能学习和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掌握安全知识,增强安全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掌握安全自救的方法,学会预防和应对各种灾难性事故。只有做到安全第一,我们才能远离危险,健康成长。至于怎样才能做到安全,给出我的几条建议:
1·上学放学路上注意过往车辆,不闯红灯。
2·外出郊游时要与家长商议。
3·户外活动要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
4·未经家长同意,禁止下河游泳,到危险工地玩耍。
只要你想学,只要留心,只要你时刻想着安全、心理装着安全、行动注意安全,安全就会常伴你左右。
亲爱的同学们,也许你有许多梦想,也许你有很大的志向,可你知道吗?生命是一切生活的基础,没有生命就没有健康,没有健康也就没有了一切。没有安全的保障,什么样的理想都有可能变成空想。宝贵的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要让生命之花常开,要让生命之树常绿,没有安全之水的浇灌是不能的。它需要每个人的细心呵护,需要全人类的共同努力,需要每一个小朋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小朋友都能做到安全第一,都能把握好安全的金钥匙,我们就能拥有安全,就能远离危险,就会健康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构建和谐校园,共同迈向美好的明天。愿每一位实中学子都能幸福快乐,健康成长!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