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是24节气中的清明,清明时节人们祭奠先人,缅怀先烈,通过各种形式,寄托哀思。
在这一天,我想到了一位英雄。
大家还记得邱少云吗?他就是我们的英雄。那是在1952年10月的一天,邱少云所在的连队接受了一项艰巨的任务。五百多名志愿军战士隐蔽到一片蒿草地里。有两名战士被敌人发现了,敌人乱扫了一梭子弹朝山顶逃跑。半个钟头后,从南方飞来的敌机投下了燃烧弹。有一颗落到了邱少云的腿上,他想到整个战斗的胜利,坚定的伏在草丛中,忍受着剧烈疼痛,直到牺牲都没有一声呻吟。临行前,邱少云下了钢铁誓言:为了战斗的胜利,甘愿献出自己的一切。
他就是这样地以坚强的意志力,为祖国、为整体、为胜利而忍受了肉体的苦痛,以至到最后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像他这样的英雄,还有很多,例如:坚强不屈的刘胡兰,不畏艰险的雷锋,英勇奋斗的黄继光等等。
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让我们向他们致敬,沉痛的哀思吧!是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勇往直前、刻苦努力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回报祖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