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缅怀先烈,珍惜现在,展望未来》清明时节的雨,纷纷扬扬,带着丝丝凄凉;东去的江水,滔滔不绝,卷起阵阵悲壮;岷山的千里白雪,苍苍茫茫,回味着长征的喜悦!往事如烟,岁月如歌,让我们一起来缅怀革命先烈吧!
是啊,回望历史的长河,中华大地上哪里没有动人的悲歌,哪里没有战士的热血?无数先辈名垂青史,用自己的赤胆忠心捍卫不屈的民族。我们怎能忘记卢沟桥的第一声枪响,我们怎能忘记平型关的第一场大捷,我们又怎能忘记百团大战的第一次反攻。
从1931年的9.18事变到日本帝国主义的战败投降,多少中华儿女在这片土地上洒下了最后一滴鲜血,多少华夏子孙为了这片土地献出了满腔赤诚,十五岁的刘胡兰面对五星红旗举手宣誓,无怨无悔;江姐和战友们含泪绣出五星红旗,赤胆忠心;狼牙山五壮士毅然跳崖,惊天动地。一个个英雄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个“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啦!
同学们谁能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是无数战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谁又能说,我们如今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不是战士们努力斗争取来的?
现在,我站在这里说:“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今天的生活才是如此的幸福!”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应该为自己生活在这个没有硝烟时代而感到幸运,感到欣慰。让我们每天怀着感恩的心,热爱生命,热爱同学,热爱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今天,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传承,祖国的花朵要在世界大花园里竞相开放。历史的责任和使命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学,你们心中一定也有自己的豪情和壮志?是的,中华民族就需要这样的豪情,祖国的未来就需要这样的志气。
最后,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奋斗,祖国的明天会为我们而骄傲,已逝的革命先烈会为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