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景色作文
空气中弥漫着怡静的气息,还夹着几许新鲜,楼屋,草地,老师,同学,操场……悄然推开阳台的窗,仰头而望,哦,太阳微笑着照亮了你—我的校园。
晨光朦胧,铃声悠扬,亮白的灯光洒在教室的每个角落,一切事物看来是那样明朗而又温馨。我们依旧如常,手捧课本放声朗读。目光偶然掠过窗外,呀!往日幽静的扶栏边何时多了这般可人的身影,拳头大小的鸟儿们在那儿伫立着,还时不时扭动着小脑袋,似乎在侧耳聆听。对,它们是在聆听我们朗朗的读书声。
时光飞逝,如今我也踏入了高二的教室,曾经的情景也还历历在目,在这样一些云淡风轻,淡如云水般的日子里,有太多本不属于我们这个年龄的忧伤乘虚而入,在岁月的青藤上纠缠深深的伤痕,但也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快乐,在校园的每一角我感受到校园的生活,我与校园的生活,我与校园的接触,这儿有知识的海洋,辛勤的园丁,情感的积淀,勤奋的学生,互相关心的舍友…… 而,高二的我们在文科生与理科生之间选择着不同的人生与生活,各自在与自己和校园的快乐里一步步接近梦想。
听一首温暖的歌,我坐在校园的一角,在落日的余晖翻开一本书,写写心新,收藏进树叶中夹在书里。悲伤与快乐都是简单的事,文字流于指尖记录下时光里的故事。也许生活就是这样丰富多彩,背背历史,在时间滚滚的潮水中汲取千年的积淀或从南极点走到北极点,沿着经纬度,即使偶尔会迷失坐标方位,却总会走到幸福的方向;捧一本喜欢的书,畅游哲学的海洋,寻找柏拉图式的安慰;偶尔会在物理课趴在纹路分明的课桌上写写心情或堂而皇之的睡觉。有时抱怨一下死记硬背枯燥,看看厚厚的资料。体验着这放肆的青春。
此时,转到校园里另一角简单而不张扬的青春,从学校到家的简谐运动。adp不断结合磷酸转换成atp,燃烧花季雨季残存的轻狂。习题厚的像字典一样,试卷一张一张飘落如秋日的落叶开枯了轻舞飞扬的豆蔻年华。也许在别人看来是乏味可悲的,他们却自得其乐。喜欢做化学和生物试验,看着叶绿素慢慢爬上滤纸氤氲,成橙红黄绿的色素带,模糊的色彩模糊了青春绚丽的印记。解出一道试题,问明白一个知识点,就好像攀登上珠穆朗玛峰。生活就是这样单调,单调到简单,简单到快乐,快乐到喜欢。
我的校园,不仅是朋友,同学,老师,还有你我的校园陪我走过一年四季欣赏着“春之雅兰,夏之淡菏,秋之艳菊,动之傲梅”,种子在园丁的培育下,淡淡的花香弥漫在校园里。因为学校是培育人才的摇篮,我与校园的生活,有滋有味的知识的积淀,情感色积淀,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你是那样默默而又亲密地陪伴着我,并静静地为我点起了人生的起航灯。分分秒秒,点点滴滴,我感受在心,现在和那永远的将来,我都永远不会忘记你:我的校园。
在我的眼里,实验小学是温馨的、美好的,也是美丽的。学校不是美丽在秋天的柿子树上,也不是美丽在绿树成荫的小路上,而是美丽在那个四季校园。
春天,绿意盎然。春天来了,春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校园里,用清新的气息温暖我们冻得红彤彤的小脸蛋,用纤细的双手帮我们脱下笨重的棉袄棉裤。你们看,鹅黄的柳枝在春姑娘的亲吻下舒展开了柔软的枝条,藏在枝条里面的小叶子立马探出头来,观看这美丽的春景。
夏天,烈日当空。不知啥时候,太阳公公的脸变得红彤彤的,像喝醉酒一样,把金黄色的阳光撒到我们的校园里。校园池塘里已经撑起了一把把碧绿的“遮阳伞”,小鱼儿在伞下面自由自在的游上游下。微风吹过,木槿花随风摆动,轻轻的点头,犹如山水画一般。
秋天,果实累累。秋婆婆把我们的校园变得犹如果园一般——一个个金黄色的小灯笼挂满了柿子树的枝头。山楂树上全是山楂,绿绿的叶子,红红的山楂,搭配起来让过路人路过都忍不住摘下一个山楂,仔仔细细的品尝起来。
冬天,大雪纷飞。冬爷爷伸出自己神奇的双手,一夜之间把我们的校园变得白茫茫一片。柳树、冬青树、龙爪槐、雪松也爱美,把像棉花糖一样的雪花做成一顶帽子,戴在自己的头上。
“杜坡山麓孝水河畔有我们美丽的校园,花益书香智慧天堂是师生共同的家园……”这首校歌也唱出了实验小学的温馨、美好和美丽。
我爱春天的校园,因为这里百花争艳;我更爱秋天的校园,因为她色彩斑斓。
一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林荫道,林荫道的两边栽了许多樟树。树上一片翠绿,就好像遮了一边天。秋风一吹,树叶儿都“沙沙”地落了下来,路面上往往会铺起一层厚厚的红叶,行人走在上面,发出一声声的脆响,仿佛一首动听悦耳的音乐。
在林荫道的旁边,是一块很大的草坪,经过寒霜的洗礼,小草儿也都由翠绿变成枯黄。在草坪中有许多的桂花树,在秋天里桂花盛开的时候,时而能闻到阵阵花香,最能表现出坚韧的品格的地方要属那挺立的几棵铁树了,铁树的旁边还有不畏严寒傲然挺立于严霜之中的青松翠柏,好像一排战士。
在我们的教学楼前面是一个椭圆形的花坛,花坛的中央是一棵绿色的黄扬,黄扬的周围有粉红的月季,淡黄色的菊花,紫色的紫罗兰,深红的鸡冠花……一阵秋风吹来,这些花频频点头,摇晃着那婀娜多姿的身材,张开笑脸向人们展示它们那美丽迷人的风采。
花坛的左边是教学楼,在教学楼的一边上长满了爬山虎,爬山虎的叶子已由绿变红,一阵微风吹过,红色的叶子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又像一层层翻起来的红色海浪,此起彼伏。
同学们也都穿上了色彩各异的秋装,伴着秋天这美丽的景色和丰收的气息高高兴兴的上学去。
下课了,同学们就去林荫道上拾漂亮的红色樟树叶,学着做标本。我们偶尔还举行标本比赛,同学们就都把自己的得意之作拿去参赛或者供同学和老师们参观,看谁做得精美。
啊!母校,我永不能忘记你,永远爱你!我喜欢我的母校,但我更喜欢秋天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