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大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来自大兴安岭,我叫张悦琦,是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的一名学生。我演讲的题目是《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很荣幸,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和大家相聚在绿茵如画的杭州师范大学,在这个被称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地方,和你们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我们很是激动。
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很是骄傲,能够在杭州师范这样的高等学府继续深造,我们很是荣幸。世纪风雨沧桑,百年磨砺奋进,杭州师范大学在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杭州师范大学既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120xx年来,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为祖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师范人才,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国家的栋梁。迈向20xx年,师范大学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校园越来越美丽,120xx年的文化积淀喷薄出新的生命,校园里随处焕发着青春的气息……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激发着我们青春的梦想。
青春是上帝赋予我们无限高贵的礼物,但它不是余音绕梁的仙乐,也不是超脱世俗的晨钟暮鼓。这里是智慧的加油站,这里是灵感的发源地,这里埋藏着致胜的利器,这里拥有通往理想王国的阶梯。因此我想对大家说:钢枪正在擦亮,号角将要吹响,我们要与师大共同成长。青春正迫不及待地向你我走来,时间不允许你犹豫,空间不允许你逃避。无需作过多的准备,凭着健康的体魄,坚韧的毅力和顽强的斗志,乘时代之风去远航吧!有自信做帆,用激情做桨,用胆识和才气去降服惊涛骇浪,去寻找你的梦想。
我相信,我们在坐的大多数人都曾经过导航、启航、领航的指引,都曾品尝过昼夜苦读的艰辛,甚至曾经徘徊在放弃的边缘,终于战胜了彷徨与挫折,稳稳地踏上师范大学这片沃土!这里有我们渴求的书林翰海,有我们企盼的学界鸿儒,更有我们向往的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之精神!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过高考磨练的我们,更加显的稳重而自信。如今,在这新的起点上,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待着结交各方英才,期待着更为硕果累累的四年,在未来的四年里,我们要努力巩固知识结构,钻研理论,丰富实践经验,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师大之子的风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