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岁月里,我们张扬着个性、飞扬着思绪;在青春的岁月里,我们肆意地哭着、笑着,有着属于我们的纯真;在青春的岁月里,我们留下了永恒的美好回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虽然内容不尽相同,但意义是一样的:一颗在花季里绽放的火种。我们歌唱着青春,歌唱着生活,歌唱着那并不完美却绚烂多彩的年华。
我们站在时光的河岸,细数成长的感伤,那一片碧草茵茵的田园,有多少梦在露水中绽放!令我忍不住拿起笔来描绘出青春里那些色彩斑斓的心情:某时某刻的别样心情,成长带来的感悟,年少的青涩感情,青春最初的萌动,色彩缤纷的青春梦想,阳光下淡淡的惆怅和透明的忧伤……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所不同,不同的人构造着自己不同的梦,青春正因为这些不同的梦才显得越发的光彩。所以我的青春,我感受!我的梦想,我做主!我的青春就应该我自己做主,热爱自己的热爱,快乐自己的快乐,听从自己的内心。“我的青春我做主”,就是这个世纪的青春宣言。
小的时候,总以为青春离我们很遥远;后来,当我们渐渐长大的时候,青春不知何时经渐渐地附在了我们身上。青春是美好的,总是让人留恋和后悔,留恋那段快乐的青春年华,后悔没有细细品味青春的滋味;青春也是苦涩的,总是让人流下晶莹的泪珠,总是让人感受到离别的痛苦;青春还是热烈的,像一团燃
烧的火焰让人激情澎湃,让人挥洒拼搏的汗水;青春同样也是柔情的,让人的心灵纯洁无暇,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亲情、友情。
青春时的我们,是多愁善感的。一个人的时候,常常看着那些老照片,回想起那一幕幕的往事。那时的我还是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仿佛永远不会为成绩和升学率烦恼。我多想再回到那个时候,过着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只有这时,我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青春的到来。上了初中以后,每天单一的生活和繁重的学业压得我身心疲惫,心里便不由的埋怨青春的到来,埋怨为何时间过得如此的快。渐渐地,我适应了初中紧张的生活,每天都和同学们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哭,一起笑。这种日子虽然简单,但却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生活的充实和人与人之间的美好。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青春带来的,更多的是教会了我们生活的意义。他虽然带走了我儿时的纯真,却送来了更多的欢笑与泪水,教会了我如何去面对生活。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要好好地利用它,在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候创造出一个个生命的奇迹。虽然我们无法改变大自然生老病死的规律,但我们可以把握青春的节拍,通过自身的努力来体现自己的价值。青春的真正拥有者属于那些拼搏者们,纵然风雨坎坷、艰难跋涉,可心中的信念仍牢不可破,一直向前!
我们的青春,总有幻想常会迷茫。可是现在、正值青春的我们是否应当好好把握现在呢?如果青春逝去,将不可能重来。未来,对于我们而言,终将有一天去面对、不可能逃避。把握好现在吧,跟随好青春的脚步,在这个美好的花季尽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