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助人也是人格升华的标志。为了体验“关怀、奉献爱心、付出”的欢乐,为了增强我们服务社会、融入社会的意识,我与同学来到安海育婴院进行社区活动,育婴院院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刚进育婴院时,我便惊呆了,它与我想象中的育婴院完全不一样,我想象中的育婴院应当是干净,美丽,宽阔的,而眼前的育婴院却是拥挤,昏暗,甚至还有些异味。我看到许多孩子共同挤在一间小屋里睡觉,不禁有些心酸。这些孩子有的身体带有残疾,有的刚出生便被父母遗弃,都有着可怜的身世,他们是靠社会的资助而得以存活。
刚开始,我们接近小宝宝时,他们便会哭闹,之后,在院长及育婴院阿姨们的帮忙下,我们与小宝宝渐渐熟悉,渐渐玩在了一齐,我们帮小宝宝换衣服,带他们一齐玩,我们还帮忙扫地,擦窗,拖地等。在经过一天的劳动之后,我们带着满身汗水,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育婴院。
我想,对于那些小宝宝,我们是幸福的,因为至少我们还有家,还有爸爸妈妈,我们应当更感恩生活,更珍惜生命,如果还有机会,我还想再参加这种活动,因为参加这类实践活动,对于此刻的高中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是锻炼我们的实践本事,这也是这个活动开展的初衷;二是增加我们与外界的交流,使得我们不再死读书,读死书,而是在实践中发现真理的所在;三是让我们学会感受社会,体验社会,真正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让我们真正去发现生活中的完美,去感受更广阔的天地。更重要的是,它培养会我们一颗助人的心,让我们真正体会到助人的喜悦。
社区服务提高了我的社会服务本事。引导我初步接触、
了解了社会,增强了社会职责感和社会适应本事。更让我明白了学会独立的重要性。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日,对于我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日,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困难。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越能适应它。也同样经过加强劳动观念,从而引导我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