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不想去的地方,干的事,就是去阳台写作业。更不希望我的爸爸妈妈一起看我写作业,太恐怖了!可是,恐怖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更不幸的是,今天是混合双打——我去!!!
爸爸妈妈根据假期时间,给我布置了两个课题,a去街头要饭,b自己去找地方当服务员。讲真的,我一个都不想去,但是我又干不过他俩,只能考虑ab了,a根本我不会去,多丢人啊!那只能选择b了。
我家楼下就有一家面包店,我选择这家店,因为经常买面包。我鼓起勇气推开门,进了店。“你好,欢迎光临小朋友,你要买什么啊?”“其实我什么都不买,是我爸妈逼我来的。”我对店长姐姐说:“你们缺人吗?我能当服务员吗?我不要工资,因为学校布置了体验作业,所以请您收下我吧,让我完成作业。”店长姐姐知道了我的来意,说:“那好吧。”(其实,这时候我爸爸妈妈偷偷在外面观察呢。)
店长姐姐同意让我试试,可我没有当过服务员,该怎么做呢?于是,我去找服务员姐姐问问该怎们做。其实,我很担心她不理我,出乎意料的是姐姐微笑着对我说:“客人来的时候,你要微笑向客人说欢迎光临,然后把盘子和夹子拿给顾客,并询问客人需要什么。”我明白了。
我该上战场了,我鼓起勇气,站在迎宾的位置,我的心一直砰砰跳,脑子里一片空白,一会来了客人我该怎们办!冷静!我要冷静!我回想姐姐给我讲的话,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始了我的工作。
这时,一个叔叔推门而入,我对叔叔说,欢迎光临,叔叔吃惊地看着我,我也迷茫地看着他,我心里很紧张,想: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这时,我身后的姐姐说:“这个小朋友是来这里体验生活的,我们这里是可不请童工。”哈哈哈,大家都笑了!
叔叔明白了,并微笑着从我手中接过盘子,而且对我说谢谢。我很高兴,一个,两个,三个……我接待了很多客人呢,而且,越来越熟悉工作流程,非常紧张的我,慢慢放松下来,我悟出一个道理——熟能生巧。如果学习上能够这样重复练习,我想学习成绩一定会提高!
直到爸爸去接我,我一共干了两个半小时,爸爸谢过店长姐姐,把我领回家。
亲爱的老师,您给我们布置的实践作业,目的是让我们接触一下社会,让我们锻炼勇气,让我们明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