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憧憬,满怀着希望,满怀着志气与信心,迎来了-x年的新学期。我们知道,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有金秋满意的收获。回首走过的初中旅途,在如梭的岁月中,我们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播种了希望,洒下了汗水。在园丁的辛勤哺育下,我们变得更成熟,变得更稳重。
初一的同学们,还记得曾经幼稚的你们吗?那时的你们还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相信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你们已经适应了初中生活。取得了许多成功,收获了许多希望。但不要满足,不要骄傲,要知道: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勤奋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有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矗你们不但要收获知识,更要收获道德,诚实守信、谦虚、礼让。相信在新的学期里,你们会更加成熟,你们的笑容一定会更加灿烂。
初二的同学们,由于功课的增多,你们要面临更多更新的挑战,面临更多新的困难。你是否感到了压力?请相信自己吧!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自苦寒来,用初一培养起的毅力一步一步度过难关。
初三的同学们,初三的那道门已经开启,带着几分羞涩,几分好奇步入,里面是前人战斗留下的痕迹,血、汗和泪。望一望后面,自己已从荆棘丛中踏出一条小路来,上面铺满了自己亲手洒下的片片希望的花瓣。感觉就像站在河中央,左岸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
无法再想,因为每当我们驻足,时间便叫嚣着扔下我们飞奔而去,唯向前奔跑,只要呢国内通向终点,我们必须选择路,必须从最难的路上走过!这亦是人生!
上届的学长学姐已经写下了辉煌,奋斗的火炬已正式交接在我们手上,看哪,多么蓬勃的火焰哪,就像我们的斗志,正如我们的生命!如今,该是我们读写辉煌的时候,该事我们为校争光的时候,该是我们这飞梦想的时候。
所有的同学们,不要感叹时间不多了,努力的太迟了。苏轼的老爸苏洵27岁才开始发奋学习,而终成唐宋八大家之一。唐代著名诗人陈子昂,早年没有用心读书,以至于18岁了,在学识上还一无所知,后来在父母教育下,他谢绝门客,专心攻读,几年之后,终于一举成名,马克思31岁才开始学习英语,59岁才考试学习俄语。
十大元帅之一刘伯承同志36岁才开始学习俄语。我们青少年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哪来的迟呀。不要在考试之后才后悔,不要在玩了两个多小时的电脑游戏之后才后悔,不要在受到老师家长的批评之后才后悔,不要在别人取得好成绩时只有羡慕却没有拼搏的行动。还是让我们牢牢记住刘翔的名言吧-----我可以的,我能超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