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健康饮食,让我们更健康”。
同学们,全国学生营养日即将到来,让我们暂且放下手头上的书本,一起来关爱一下自己的身体。
下午四点左右,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三五成群地走出校门,争先恐后地来到学校附近的各种小摊,冷清的街道顿时热闹起来,炸肉串、煎蛋饼等小吃摊前霎时围满了身着校服的学生身影。这些摊点的工作人员很少有人戴手套,他们边收钱,边操作,忙得不亦乐乎,但同学们全然不顾,这样的场景我们随处都可以看到。
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错,好身体对每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可现在的食品五花八门,各种食品厂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各类垃圾食品也紧跟着出现在市场上,不干净食品、过期食品、方便食品、油炸食品、碳酸饮料,以及各种零星小吃等,甚至还有一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在腌制火腿时喷洒敌敌畏,时时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另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同学们不健康饮食的习惯日益增多。
在我们学校,不少同学因缺乏合理营养知识,膳食摄入不平衡,有些同学在吃午餐时,爱挑食、偏食,甚至养成了喜吃零食、不爱吃主食的习惯,这样,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将构成严重威胁。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会影响身体的发育,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合理进食的好习惯,而且要选择有益于我们健康的食物,抵制垃圾食品对我们的诱惑。
青少年时期是智力投资和体质投资的黄金时代,只有不误“天时”,才能生长发育完好、体质健壮、思维敏捷、健康成长。
最后,我们编个口诀和同学们共勉:“管好嘴,不贪食。多喝开水,少吃零食。经常锻炼,关爱身体。重视三餐,平衡饮食。”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