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是一条美丽而又曲折的幽径。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这样的一种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巴金。
生命,听起来是一个多么神圣而又充满活力的名词。的确,想这位伟大的作家所说的,生命的意义在于给予和付出,而不是接受和争取。但是我们也要热爱生命,珍爱生命。着也是我一生必须做到的。
大家都知道,在世界万物中,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比如说一只蚊子、一只苍蝇的生命非常短暂,可是当我们用手正图拍死它们的时候,它们却飞走了。我觉得,它们很热爱生命,珍惜生命,这也是我们一生中必须做到的。
大家都知道,在世界万物中,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比如说:一只蚊子、一只苍蝇的生命非常短暂,可是当我们用手正图拍死它们的时候,它们却飞走了。我觉得,它们很热爱生命、珍惜生命。虽然它们的生命很短暂,可活着的时候并不放弃。我们好好想想,蚊子、苍蝇尚且那么热爱生命,人怎能轻言不珍视生命呢?
可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情景:在走廊上,有些同学横冲直撞,根本不去顾及身边的同学的安;走廊栏杆前,有些同学踮起脚尖、甚至爬上栏杆,好奇地向下张望;上下楼梯时,有些同学径直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
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的心里就像有一只小兔子嘭嘭直跳。试问这些同学,有没有想过这样的行为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呢?在走廊上飞奔的同学一旦与旁边的同学相撞,往往鼻青脸肿,头破血流;走廊栏杆前的同学,一旦掉了下去,后果是可想的;从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会跌落,结果不堪设想。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发生什么意外,会留下永恒的伤痛。
在这里,我要提醒那些轻视生命的人:热爱生命吧,生命如时间,一转眼就没了,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用短暂的生命,描绘出一幅绚丽多彩的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