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微微温和的春风,轻盈欢快;生命是花丛中的朵朵鲜花,清香艳丽;生命是漂亮的蝴蝶,纯洁美丽……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我们的生命不像小草那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只要一不留神,它就可能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
他,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正式朝气蓬勃的年纪。然而,在一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因为贪图马路的平坦,把家长和老师的叮嘱抛诸于脑后,他骑着自行车自由自在地横穿马路,就在这一瞬间他被卷进了车轮,就在这一瞬间他鲜活的生命就变成了一具尸体。这时我仿佛听见了他的呼唤;我仿佛看见了他在痛苦中挣扎;我仿佛也嗅到了他用“血”告诫我们引以为戒。
他的猝然离世,能给自己的家人带给什么?幸福?快乐?还是财富?不,这些都不是。他只能留给亲人无尽的痛苦与悲伤,留给了朋友和老师深深的同情与惋惜。如果小男孩心中能无时无刻记住这句话:“行车上路要小心,平安二字值千金。”我看到这触目惊心的一幕就不会发生,而且他也能在人生价值中实现梦想。从中我更深刻的感受到生命那么脆弱、健康,那么珍贵。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有了生命的存在才使生活更加绚丽多彩。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萤火虫在夜晚中默默照亮,这不都是有了生命的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