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杨佳玉,是实验小学二(2)班的学生,今天我演讲题目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好习惯,益终身,好习惯塑造好人生。”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前我总是不能专心学习,一听到楼下有小孩吵闹、玩,我思想就开小差、走神,本来用半个小时就能写完的作业,我得一个小时,结果也不能玩。后来妈妈告诉我写作业必须专心,给我讲《小猫钓鱼》的故事,我深刻的明白了,学习时不可一心二用。我现在学习的自觉性特别强,从不需要妈妈提醒,该学习的时候就一心一意学习,该玩儿的时候就轻轻松松地玩儿。
一个好的、科学的学习习惯和方法,能使我们既学得有效率,又学得轻松自在。每到双休日我会合理的安排的我时间,练琴、学习、玩。有些同学双休日只顾玩,把作业压到星期日晚上才去做,开了夜车还做不好。如果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愉快地学习,把学习当作快乐的事去做。怎样使学习变成快乐,关键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学习能像刷牙、吃饭、做游戏一样,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它。因此,我们要养成早读的习惯,养成专心听讲的习惯,养成独立做作业的习惯、养成预习的习惯,养成不懂就问的习惯。坚持养成以上学习好习惯,你就会感到无比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一名出色的小学生,共同创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