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菜作文
我在我的家乡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春节,春节的事情要从大年初二开始说起。
我大年初二中午回到了老家,老家的家人看着我说:“长高了没,长高了没?”
我妈妈高兴的说:“当然长高了。”
大家都了呵呵的,大家的肚子都饿的咕咕噜噜的直响,大家都哈哈大笑,之后我外婆就去做饭,饭菜香及了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都觉得可以和饭馆比较了,大家吃完饭在外面走走。
家乡的风景如画家画的画,每个人的家乡如画,每个人的家乡都有不同的事情比如好玩的、有趣的、开心的、难过的都有,很多人都在开心的玩耍,在自己的老家游玩,每一个风景都逃不了每一个人的锐利的眼睛,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过好年。
大年已经过去了但是我的心里永远期盼着大年的家人团聚,和家人一起玩耍,还有鞭炮声的优美的声音,还有过年的红包,家乡的过年我永远记着永不忘记,这就是我的美好的回忆和时光,我会一直等着你:过年。
那些美好的回忆终是不能忘去,应为家乡永在我的心中。
这就是我的家乡,这就是我的家乡,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
我的家乡在东金店,每逢过年,我都要回老家。看到春节这样美好,我便想把它写下来。可这一个多月我不能把他都写下来,所以只好挑这几个我认为最热闹的了。
腊八这一天,家家都熬腊八粥,泡腊八蒜。腊八粥又滑又香,味道好极了。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央求妈妈给我熬些腊八粥。腊八蒜是在腊八这一天将蒜瓣泡进醋里,封住盖。如果你用大肉作馅包饺子,用腊八蒜做汁的话,那饺子会更好吃。
大年初一我认为也是十分好的,原因没有别的,就因为在这天,你的姑姑、叔叔、哥哥、姐姐都来了,你会拿到许多的压岁钱。正因为如此,他才会比除夕夜吃团圆饭、守岁更开心、更好、更热闹。
正月十五,元宵上市了,家家户户差不多都吃元宵。元宵也叫做汤圆,意味着团团圆圆,大家都是图个吉利。吃完元宵,就去街上看灯,我也会在这几天回到城里来,好欣赏政府为我们举办的烟火晚会和那些美丽的灯,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让你应接不暇。
春节是快乐的日子,是祥和的日子,让我们一起来庆贺新春,来欢度春节吧!作文
我的家乡在广西北流,按照我们的家乡的习俗。过春节从腊月十二的年夜就开始了。
小年夜这天,人们要包粽子,还要做年糕。第二件事是上街买鞭炮和玩具,贴近除夕就去买年画了。
到了除夕可真热闹!家家户户赶做年菜,贴对联。挂灯笼。挂年画等。男女老少穿起了漂漂亮亮的衣服。家家灯火通明,鞭炮和烟花彻夜不绝,出门在外的人们还要守岁。
大年初一更热闹。一早,人们走出家门,到亲戚或朋友家去拜年。同时,风景区。游乐园。网吧等也更热闹了。大人小孩特别喜欢去游玩。
元宵一到,更是最热闹的时候。除夕很热闹,可是没月光,元宵呢,恰好是明月当空。处处张灯结彩,整条大街灯火通明,家家的灯笼不一样,有的是波璃的,有的是牛角的,有的是纸灯。宫灯,还有的灯笼里面有叮当作响的小铃铛呢。外面有灯,家中也有灯,走马灯。纱灯。冰灯除了看漂亮的花灯。人们还会吃汤圆,汤圆有用红豆沙做的。有的用花生做的。还有的用芝麻做的。吃元宵饭,人们预示新的一年快乐吉祥。
一眨眼到了正月16日,春节就结束了。人们又开始了往常的生活。
春节快到了,左邻右舍都开始忙碌起来了。买对联、买鞭炮烟花、买甘蔗、买香……大家都是大包小袋地往家里搬,买这么多东西,要做什么呢?不急,一会你就知道了。
我的家乡有一种习俗,过年时要把两根连根带叶的甘蔗立在大门后,预示着新的一年,美好的生活像甘蔗一样“节节高”。春节时,家家户户都会燃放鞭炮烟花、贴春联窗花辞旧迎新。节日里,还有祭拜祖先的习俗,每次我都会站在外婆身后,听外婆虔诚地许愿,然后外婆会搂着我,一起向祖先鞠躬致礼。现在我知道了,人们是想感谢祖先,感谢老天爷的关照呀!对了,祭拜时还要供上丰盛的祭品,有鱼有肉,有干果水果,摆满一大桌呢。
春节时,挨家挨户去拜年,是我们小孩子最开心的时候了,不仅能得到大大的红包,还能吃到各种各样的小零食,这可是平时家长三申五令不许多吃的东西,可在过年里,就可以敞开肚皮吃个痛快了。怪不得一想到拜年,我的嘴巴都咧到脑袋瓜上去了。
我们家乡过年的习俗真是丰富多彩啊,盼望着春节快点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