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行驶在她不知奔波了多少回的道路上,她不厌其烦地微笑着向游客介绍着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有着对家乡的自豪,对游客的热忱。她的介绍顺畅简洁,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她简直成了我心里无可挑剔的好导游。
旅途快要结束时,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这时,游客们在给她拍照,我赶紧闪下一张,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她也背墙摆了一个极朴素的动作。看着照片,我惊讶地发现,她虽极力地微笑,但一天的讲解使得疲惫之色展露无遗,眼皮轻微地下垂,但却展现了一种坚强认真的美。
很少长时间行走的我早已筋疲力尽,赶紧上车休息。不久游人们都陆续上车。可清点人数时,却发现少了两人。
本以为很快就会返回,可当同来的车都一辆辆驶离时,那两位“大款”还是迟迟未露面。“什么素质的人呀,叫这么多人等他。”车内渐渐也出现了抱怨声,大家议论纷纷,不一会儿便炸开了锅。后来司机也不耐烦了,嘴里一个劲儿说着:“什么人呀。”看着游客们躁动,她开始询问有无认识那两人的,让打电话催一催,一面还微笑着稳定游客情绪。
终于,两位“大款”姗姗而来,没有解释,没有歉意,找到座位便开始聊天,聊得热火朝天。车子慢慢发动,此时的空气似乎氤氲着什么,难以形容,心里总觉不太舒服。行驶在返程的路上,大多数人都进入了梦乡,我的眼皮也开始打架,我听见司机和她说话,“你家就住这附近,你就在这儿下车吧,我把他们送回去。”“没关系,我一起过去,待会儿坐公交车回来。”“何必呢,那儿离城挺远的。”“不带回去我不放心,没关系的,谢谢。”司机不再说话,似乎对这晚辈不知道说什么了。
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导游,但伟大总发自平凡,就我,她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劳动者。
劳动,谓之最圣神;劳动者,谓之最崇高。正是这千千万万劳动者的付出,生活才如此美好,让我们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昂首阔步,走向崭新的明天。向劳动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