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的题目是《寄语中秋》。
在这天高气爽的金秋九月,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喧嚣的都市车水马龙,奔波的人们很难使自己停下来,但还没到八月十五中秋节到来之时,一轮皓月高挂天空,传统佳节的温馨便俘虏了忙碌着的人们的心灵。忙碌的人们又添了一个更加忙碌的任务,为亲朋好友送一份有意义的礼物。出入食品店。大盒小盒的月饼包装精美喜气洋洋,你的包装盒上印着“九福同居”,他的就写着“十全十美”。这边有“花好月圆”,那边就有“富贵满堂”。寻找中秋佳节的传统与诗意才是这个节目里最有价值的内容。我们传递的是问候,是祝福,这是浓浓的民俗文化。 周四晚我们又将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当我们仰望天空那一轮明月时,脑海中会浮现那优美的诗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古往今来,寄托着多少中华儿女的乡愁与离情。每逢佳节倍思亲,同根同宗居住在世界各地的华人,都将在这一节日里重温民俗再叙乡情。我们期待“嫦娥”奔月不再是神话里的传说,中国月球探测计划——“嫦娥工程”将使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变成现实。
同学们:让我们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到来之际,真诚的告诉我们的家长:您的孩子已经长大,在老师的辛勤哺育下,正逐步走向成熟,走向自己的理想彼岸。
面对国旗,面对辛勤的老师,我们想说:是五道沟镇中心校把我们汇集到成才的摇篮,让我们在这个摇篮中互相团结,努力拼搏,去攀登科学的高峰。
最后祝全校师生合家幸福,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