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时光匆匆流逝,伴随着九月开学季的到来,《开学第一课》也准时开播了。每年的《开学第一课》是央视九月开学季必播的一档重要节目,每年的主题不同,而且也会邀请很多的嘉宾来给我们做出现场示范与演讲,可以让我们学习到很多课外知识。
今年是伟大的党一百周岁,回顾百年的历史,让我们为之骄傲。而生活在新时代中国的我们,也要为自己肩负的责任挑起重担,要报效祖国,我们就要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多么铿锵有力的一句话,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一句话!我们的祖国经历过了那些硝烟四起的日子里,经历了那些艰难困苦的日子,经历过了在那个危机四伏充斥着绝望的年代,又引领了多少心灰意冷的青年重拾热血,给了多少经受黑暗淬炼的孩子散发光芒的勇气,重新去迎接黎明的信念。
经过百载流转,时光就好似抚平了这一切,在那个动荡的时局,那些疮痍的心灵,还有残酷的战争…于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少年孩子来说,那个年代热血澎湃的红色精神,只能在书中或者电视电影中了解到。我们在这个浮躁的年代里,这句已流传了百年的话却如醍醐灌顶,又像那久旱甘霖,畅快淋漓的比任何语言都要震撼人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好像懂得了什么…
我们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继承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血脉中流动的红色基因,我们要铭记着我们要传承的红色精神,我们要承担起这个重任,我们是下个时代中华崛起的希望。在这伟大的党一百周岁之际,表达自己的决心,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将来新时代的明天,要由我们努力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