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防控心得
周边县市突如其来的紧张疫情形势,给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原本盼望着周末回家的学生在得知消息之后,有的甚至在教室里呜呜地哭了起来,我就赶紧安慰他们,老师会和他们站在一起,会时时刻刻陪伴着他们,同学们有什么需要或者有什么想法的都可以和老师进行交流,请同学们相信“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那个春天不会到来”。怕学生心理承受不住,所以我经常跟学生讲一些关于逆境中求生存的英雄事迹,讲革命先烈们如何在革命困难时期的坚守,学生听了之后心理慢慢平静了下来。
在生活上,很多学生由于长时间没有回家,头发都变得乱糟糟的,我和杨老师、马老师结合之后,组织学生打水帮他们洗头。为了缓解学生们的紧张情绪,学校食堂准备了鸡腿,鸡蛋,水果等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和食物,让学生感受家一样的温暖。为了不让学生对枯燥的学习产生厌烦,我让班长在课余时间利用多媒体播放一些喜剧电影和催人奋进的歌曲,让学生劳逸结合,在欢乐的气氛中积极主动学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班就是保证,为了充分保障封校期间全体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要求门卫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守好校园出入口,任何人不得进出,并以身作则,严格筑牢第一道防线。并安排宿管人员对学校大门口、厕所、宿舍和教学楼等各个角落进行每日两次消毒,确保校园安全。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校很多老师“舍小家,顾大家”,为的就是让学生安心,让学校安定,让社会稳定,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无论面对任何困难,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团结起来,主动担当,冲锋在前,风雨过后必是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