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的作文
前些天,有人问过我,最怀念的一年是哪一年?我毫不犹豫回答:“初一的那一年。”朋友再深究时,我只是笑笑,不与回答。因为时间都已经过去了,还有什么必要再提呢?但是以前我可不是这样的。
其实不论从那个方面来说,初一,的确是我最开心的一年,有真挚的友谊,傲人的成绩,家人的宠爱,和……而现在的我,呵呵,也只有苦笑的份,和朋友经常嚷嚷,和家人不睦,成绩更是下滑的一塌糊涂,我想原先一切的一切,我可能再也得不到了。
曾经有一段日子,我灰心过,失望过,懊恼过,但是时间这位吝啬的神却始终不愿意倒回,那段日子的我,几乎是天天都在哭,却每天都要强做笑脸来面对同学,我不希望他们说我懦弱,只能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
慢慢的,我开始在书里迷失了自己,因为在书里,我可以遇见好多的好朋友,在书里,我可以没有压力的生活,在书里,我可以不用担心下一次考试的成绩和父母的责骂。
直到有一天,我在书里看到了一段话:为什么人的眼睛是长在前面的?因为人是要向前看的。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困住我的一直是我自己,我在与今昔与往昔的对比中自卑的不能自拔,但是我却没有想过要怎么去弥补,而是更加的堕落,任由自己象蹦极一样的往下降落,不采取任何措施……
于是,我开始学着努力的体谅别人,认真的学习,现在我已经依稀看见了希望的光在眼前浮现!
所以也请你们记住:人的眼睛是向前看的,不要做错了事后,在去后悔,在去回头!也要记住:你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以后你能够不要后悔!
每个人都会有过恐惧的心理,但是何必去在意,向前看!你便会无所畏惧;向前看,你就有了前进的动力。
记得一年暑假,母亲与我一起去黄山游玩。初到黄山,站在山脚下抬头望去,云雾缭绕,漫山遍野的树木数不胜数,心旷神怡,令人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我与母亲都被震撼住了。我暗下决心,一心要登上山顶,感受大自然的美妙。
我与母亲相互看了一眼,相互领略,二话不说便开始爬山。走在山间大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叹着黄山景色之优美,我与母亲谈笑风生,按捺不住急切登山的心情,我与几位新认识的朋友向着山顶快速进发。
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正在打闹的我回头瞥了一眼,顿时我感到头晕无力,双脚发软,旁边的朋友赶紧一把拉住我,问了几句,我不好意思让他们等,便说你们先走吧。休息了一会儿,这种症状不见减少反而愈来愈重,向前走几步心里便会出现回头望到的一幕蚂蚁般的人在深不见底的山谷的山路上行走。万一不小心滑下去那岂不是我越想越怕,无奈地坐在旁边一个石椅上。原来的雄心壮志早已忘去。
儿子,你怎么了?正在轻微颤抖的我抬头望见母亲,母亲也是面无血色,十分苍白。没,没什么。母亲见我如此,上前拍了拍我,是不是害怕啊?起初的我因怕被笑话不肯讲,后来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孩子般向母亲倾诉。母亲安慰道:其实这没什么,不用害怕,不向后看自然就不会害怕,走,我们向前看!我口中喃喃道:向前看,向前看。突然我回过神来,恍然大悟,何必向后看,向前看,不就可以忘却恐惧了。
我与母亲相互帮助,恢复了山脚时的情况,那一丝惧意也在心中消散。到了山顶,坐在一块巨石上,回首望去,充满了甘甜,正准备与母亲一起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发现母亲气喘吁吁。母亲察觉了我的眼光,向我一笑,我愣住了,原来母亲也有恐高症!我在山顶又一次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扶着母亲,望着触手可及的天空,我心中回荡着母亲的一句话:向前看!是啊,向前看,你便不会畏惧;向前看,你就有了前进的动力;向前看,你就会发现本来的美丽。
向前看!
我默默的坐在教室里,从窗外传来一声声口令声:“向左看齐,向前看,向右看齐……”我听了一会儿,脑子里转了一些想法:前后左右四个方位,唯独没有向后看,这意味着什么呢?
向前看,看你那遥远的未来。用你那明亮的眼睛,用你那灵活的脑子为你的明天铺路。相信你自己,未来十你的成就,让明天有计划的进行着,让未来获得更精彩。未来属于你,由你去做主。
向后看,你不必要多管它,那只是我们美丽的回忆城,那只是对你做过的事摄影下来。你只要相信,那已经过去,我与那段时间擦身而过了。那就足够了。往事你只要记着就好了。向后看,只要求你在梦里去寻找它。
向前看与向后看,一个是计划着未来,一个是对往事美好的回忆。向前看更是我们应该做的。
那你现在知道体育口令里为什么没有向后看了吧!
生活的路漫长而悠远,向前看,理想就会离我们更进一步,山重水复的前方便柳暗花明;向前看,激流暗涌便会涤荡我们的灵魂,让我们变得强大。向前看是一种激流勇进的勇气,更是一种积极向上,永争第一的心态。
教室里,钢笔在卷子上不停地跳着舞,这舞姿如此乏味,这声音如此单调。不觉间,一丝困意爬上眉头,让我昏昏欲睡,任消极的心绪吞噬着灵魂。不经意间,向前看,几个竞争对手还在那里奋笔疾书着。“不行,我不能落后。我应该是最后一个倒下的!”再一次执起笔,我已不再是刚才那人,而是多了一份积极向上,少了一份烦躁不堪。因为向前看,我学会了不放弃。
操场上,我们焦头烂额地跑着。可是,到达那遥望的终点还有很长的距离。火辣的阳光烘烤着我们的身体,眼睛也难以睁开。“慢点跑吧”,伙伴气喘吁吁地说道。“你不想拿第一?”我对自己说,“坚持就是胜利。”任燥热的天气涤荡心胸,跑起来,倒也多了一丝凉爽的清风。向前看,我已经成为了心中最美丽的风景。
向前看,不是好高骛远的狂妄自大。向前看,是你心无旁骛的专心致志,是你傲霜凌雪的意志,是你绽放生命之花的土壤,是你勇往直前的信念,是你仰望理想的积极心态。向前看,时刻督促自己的行为,使错误变为正确,使正确趋近完美。
向前看,保尔才能战胜重重困难,实现人生的价值;向前看,哈姆莱特才能手执宝剑披荆斩棘,完成复仇大业;向前看,贝多芬才能在音乐世界中浅唱低吟,谱写出人生华丽的篇章。
向前看,在追索理想的路途中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就会发现,凋零的花朵更美丽,充满挫折的人生更加精彩。
向前看,书写一阕优美清韵,奏出一曲命运交响。
我不知已经做了多久的作业,眼睛已经感到酸胀,我起身站到窗边。我望着窗外,世界被火辣的太阳照的一片惨白,大片大片的阳光被玻璃窗割的支离破碎,流光跳跃着,将我原本就酸胀的双眼刺得生疼。
我向远方望去,越发觉得太阳刺眼,下意识的抬手挡住阳光,竟发现透过指缝看到的世界被分成了好几块,不再完整如初,天空也变得如此的狭小。我推开窗,将头探了出去,热气便疯了一般扑打在身上,将我向身体的某一点拼命挤压,竟有了窒息的感觉,而那暖意却怎么也传不到心底。楼下有几个孩童在玩耍,银铃般的笑声传入我的耳朵,在如此燥热的天气下那笑声越发显得清脆,似迸溅的山泉滴落在石头上叮咚作响,给人心里带来了一丝清凉,那会是怎样水灵,纯粹的心灵才能发出这样的笑声,我羡慕甚至嫉妒。童年的回忆窜入脑海,但似乎是隔着磨砂的玻璃窗,影像模糊不清,声音倒十分清楚。
那时的我也有这样的笑声,那时单纯、天真、幼稚、无所畏惧般地迎接各种挑战,走向未知的未来,那时的我盼望长大。又是什么时候我开始变得怯懦了呢?如今已成了高中生,面对新的高中生活竟感到了一丝由陌生带来的恐惧,想从记忆里寻找答案,那记忆却又越飘越远了。抬头看了看头顶的天空,不禁有些感伤,那样的年华怕是再也回不去了。可如今的我却只能在这感叹着过去而止步不前了吗?不,绝不可能!
我将挡在眼前的手放开,天空一下豁然开朗。年少轻狂,童年的我或许只是借着青春的张扬向前行进,毫无目标并不加收敛地向前,那样的无谓又怎会长久呢?透过指缝看到的天空是狭小的,世界也是不完整的,何不放开手向更远的地方看,那里有我的梦想,目标和希望,渺远但不渺茫。为何会迷惘,只因忘记了梦想,忘记了梦想,便流失了拼搏的力量。人们总喜欢在生命长河中上游望着下游,回想着曾经逆流而上的那一份勇敢,却感叹着如今的自己已没了那激流勇进的大无畏了。那就向前看,会看到大海,那里有着从未见过的惊涛骇浪。放开手,向前看,用上一颗心去拼搏。
我关上窗,回到桌前,拿起笔,继续着未完成的作业……
俗话说,踮起脚尖便会更靠近阳光,我想说,抬起自己的头,那么就会找回迷失了的梦想。,人活着,那么就要有抬头的力量,因为这样,我们才会更加自信,才会感觉得到生活中处处都是充满希望的。
那么就让我们抬起自己的头,永远向前看,去寻觅心中的那份阳光!
殊不知在何时,低头却已成了一种习惯,因为总是感觉那样就可以去逃避生活中的一切困难,那样就可以不再跟困难作战,渐渐的心也跟着沉向了无底深渊,亦丢失了心中本有的那份乐观……是啊,低头要有低头的勇气,我的勇气却是那么的“十足”,直到可以处处低头,却再也没有抬头的勇气,这一刻真的是绝望了……
一个人的天空黑暗一片,在这里却怎么也寻觅不到那丢失已久的光明,前行的道路已被那厚厚的心墙堵塞,我,茫然了,试着想做回曾经的那个自己,那个自己……
努力的挣扎着,想挣脱那片黑暗……脖颈已酸痛到了一定的程度,不经意的一次抬头,却唤醒了那颗沉睡已久的心……
突然之间,她恋上了这种奇妙感觉,大脑渐渐的清晰了,眼前渐渐的明亮了,心也渐渐的跳动起来,原来她也可以这样拥抱光明,接触阳光……
抬起头,向前看,这是一种乐观的表现!别让她人看着你是那么的卑微,纵使失败了,也不能低下自己的头,更不能放弃心中的那份理想,否则,那就是你自己承认了自己的懦弱!记住,失败了一次,说明你就会靠近成功更近一步,那并不是远离而是靠近,那会让你趋向完美,趋向成熟。
抬起头,向前看这是一种自信的表现!别让她人看着你是那么的怯懦,纵使困那重重,也不要低下自己的头,更不能因此而停下你前进的脚步,要敢于实践,敢于知难而上,去披荆斩棘,开辟新的道路,去拥抱别样的成功!
抬起头,向前看,你会发现头顶的天空并不是黑暗一片,而是那么湛蓝!
抬起头,向前看,接受心灵深处的召唤,告别昨日的慵懒,不要在过往的阴影中徘徊,不要在低落的泪水中萎缩,记着,向前看、向前看!
抬起头,向前看,什么险阻艰难,什么荆棘磕绊,前方依旧是灿烂一片!
记住,我们生活着,那么就要勇敢的抬起自己的头,永远向前看,别让乌云遮住了心中的那片阳光,永远向前看,那样会让你变得超然!
那就让我们抬起自己的头,永远向前看!向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