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下午,我们在会议室一边举行茶话会,一边进行观看《烈火英雄》电影活动,整片电影全部都是熊熊烈火的画面,面对英勇献身火场救火的消防战士,不由心生敬畏,他们才是真正的烈火英雄。
整个片子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手动关阀门的情景,消防队长主动要求和工厂的技术人员进入事发现场,在临时组建成的“敢死队”协助下进入油罐区域手动关阀门,工厂的负责人说十几分钟就能关上,可是过了好长时间,当现场总指挥再次询问时,这名负责人才如实告知,80圈为一扣,需要转动100扣才能把阀门全部关上,这就等于需要手动8000转,当时现场总指挥就急了,说了这么一句话“你们是真不了解消防战士”队长和技术人员二人浑身上下被烈火烧伤,手上被阀门磨出了鲜血,但是他们没有气馁,队长制作救生桥让同伴先撤离,独自完成剩下的任务,最后因火势太大无法撤离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看到这里我们全员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通过这部电影让我对消防员战士肃然起敬,消防员的英勇无敌,军队的协力配合,还有国家的大力支持,为了肩膀上的使命不顾一切勇往直前,他们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扑灭了这场大火,他们也是为人子,为人父,为人夫,为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而英勇战斗。
为什么我们能过着国泰民安、安居乐业的生活,正是有这些默默无闻奉献生命的消防战士,以及驻守在祖国边疆的武警战士为我们保驾护航,才能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其实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时代,而是生活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在他们的庇佑下,我们要铭记这些英雄们的付出,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环境,继承他们的精神,努力打拼学习,为自己的事业拼出一片天地,为企业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