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第二节是我顶岗实习以的第一节汇报。
早上早读和第一节,指导老师让我在三班讲一遍,先练习再给我指导。在三班用讲了一节后,指导老师指出了我的缺点。我的和讲的思路衔接有些不顺,听着很突兀,有些提问没什么用,内容有些重复,没有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第二节是正式去上汇报了。我虽然有意识的注意,但始终没有离开过本,全都在看本上的笔记和上的答案。提问有没有人学过这首诗,有人说没有我也没有停下解答。可能是我太紧张的原因没有听到,之后指导老师说了我才意识到这个问题。整节中还有很多没有用的提问。前后也没怎么衔接上。准备得太不充分,没有把所有内容都设计好、都想到、都背过。指导老师说讲的每个细节都要设计好,都要烂熟于心。这节4分钟,我讲完了居然还剩下17分钟,这属于很严重的失误和问题。
总之,这节我讲的很不好,感觉比以往任何一节讲的都要差,给主任应该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
今后,我应该前准备充分,背过知识点,自己设计好衔接的话和思路,让堂活跃生动起。以后,在抱怨学生有多不听话有多乱之前,应该先想想自己讲的到底好不好。把自己做好,再找别人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