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白衣天使点赞】
观看了《榜样5》,我在感动的同时,也明白了许多。
新型冠状病毒强势来袭!
新的一年到了,可是本该热热闹闹的街市不见一个人的身影,原本车水马龙的道路也变得空无一人,就连从前热情得碰到熟人就会说一句“吃了没”的武汉人现在也都戴着口罩,默默无语。整个武汉就像被按下了暂停键,变成了一座空城。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疯狂的病毒,白衣天使挺身而出,奔赴武汉,站在了抗疫最前端。就这样,一场惊天动地的病毒大战开始了。
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也涌现到了我们的眼前。
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也有家庭,他们也是父母与孩子。当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去武汉支援抗疫时,同时也选择放弃了家庭,用自己有可能丢失的生命去拯救他人。你听过婴儿的哭声给了医生勇气吗?有一天,河南的一名患有新型冠状病毒的孕妇突然羊水破裂,被紧急送进医院急诊室。医院里的各科专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进急诊室,对孕妇进行全力救治。经过一夜的抢救,宝宝顺利出生,孕妇也很安全。事后医生说,当时我没考虑过自己会不会被传染。只知道,如果自己不及时参与抢救,孩子和孕妇都有可能会死。卡赞扎基说过:勇气寓于灵魂之中,而不单凭一个强大的躯体。没错,勇气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勇气是火,点燃希望的灯;勇气是灯,照亮夜行的路;勇气是路,引人走向黎明。
白衣天使的穿着也真叫我心疼。每一天他们进入病房前,得先穿上工作服,再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鞋套和隔离面罩,最后穿上病毒隔离衣,戴上硅胶手套,这才武装整齐。一天的工作结束了,他们又得依次把手套、鞋套、隔离面罩脱掉,进行一次“手快消”……我数了数,一共要经历54项程序呢。再看看白衣天使们都累得喘不过气,衣服被汗水浸湿,隔离面罩上也都是水雾,原本美丽的脸庞轻则被印出口罩的一道道红色痕迹,重则印出一道道血迹。有些平时爱美的小姐姐脱下手术帽时,露出了超级短发。我不禁惊叹,她们为了避免一头长发感染病毒,竟然忍心把乌黑的长发给剪成了比男孩还短的寸头。
以前我总希望寒假能过的长一点,可当希望成为现实,我才发现被病毒隔离的假期并不美好。白衣天使为了祖国为了人民,逆行而战!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