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感受鞠躬尽瘁为人民的赤诚之心。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的楷模黄大发,带领村民历时36年,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一条主渠长7200米、支渠长2200米的“生命渠、”,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无数共产党员把使命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楷模,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一颗对党忠诚、对民赤诚之心。
从“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感受一心一意为人民的爱国情怀。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陈红军烈士,坚守高原边防10年,带领官兵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2020年6月15日,奉命带队前往一线紧急支援,在同外军战斗中,英勇作战、誓死不屈。九死一生的战斗英雄柴云振老战士,在抗美援朝朴达峰阻击战中,杀敌百余人,浴血奋战到孤身一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守正方向。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事迹、追逐他们的精神,涵养为民之情,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同志们,“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新一代党员干部必定将这份革命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鉴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以更坚定的信仰,更纯粹的忠诚,增强本领,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谱写出气势磅礴、气吞山河新时代壮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