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新时代好少年一定是有所作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美丽”少年,从那些好少年的事例中,我也受到了很多启发,努力改进自己向他们学习。
展播的第一位好少年时董天晨,她很热爱航天模型,与自己的团队经过数次的实验,数次的失败,但是她与团队没有因为失败而灰心,反而更加努力。不断寻找失败的原因,总结经验,用其他的方法尝试,从失败中找到了原因并获得成功。这种精神就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在学习中其实我们也会遇到挫折,经常的面对错误和失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应该害怕错误和失败,要勇敢的去面对它,通过不断的思考或者查找学习资料,寻求老师指教把问题解决,把错误改正。这才是我们应该去学习去做得。我认为这也是我们学习的意义之处!
今晚还有九位好少年事迹。每一位都让我感动,都值得我去好好向他们学习。比如自制卡丁车的邵子衿。有着伟大作家梦的颜玉宏。相当主持人的红色基因,延安精神传承人张力文。爱心男孩笵修睿等等。他们的行为无不让人动容,让人感动,让人尊敬!他们都是好少年的优秀少年代表。通过观看他们这种对学习做事有恒心,有爱心,勇于创新,努力钻研,坚持不懈的精神。我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无论从学习,还是生活中,努力向“新时代的中国好少年”标准靠拢!
“只要看到红旗就会看到希望”!作为中国人我坚信少年强,则国强!只要我们怀揣梦想,志向远大,以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一颗热忱之心去学习,去奋斗,发挥我们每一个青少年的光和热,祖国定会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