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艰苦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了。对于我们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回忆起军训的生活,我感悟了许多。
实话实说,军训真是又苦又累!站军姿,一站就是几十分钟,头顶着烈日,不一会儿就是满头满身的汗水,脑袋也晒得昏昏的;正步走,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分解练习,保持着踢腿的动作一点儿也不能动,真是不容易;齐步走,为了巩固动作要领,我们绕着大大的训练场一圈圈儿走啊走……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训练场上度过,这么高强度的训练之后,到了晚上,两条腿如同灌了铅似的,身体更是疲惫不堪,一躺到床上马上就能进入梦乡。可我一直咬牙坚持着,训练时即使腿沉得都快要抬不起来了,我还是在心里对自己说要坚持下去,努力把每个动作做标准。一天又一天,我就这样坚持着、努力着。终于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被评上了“军训标兵”!当我走上高高的主席台,捧起这张奖状时,心情无比激动,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有付出就有收获,这次军训也让我收获到不少快乐。军训时我们全班女生生活在一起,一同训练,一起吃饭,一块儿聊天……我们大家从陌生到熟悉,并很快成为了好朋友。军训期间大家相互鼓励,互相帮助,让我感觉到军训不再那么枯燥,似乎也不那么累了。军训也让我懂得了珍惜,军训期间任何事情都需要自己做,这使我想到了温馨的家,想到了对我呵护备至的爸爸妈妈,平时大部分事情都由他们帮忙,即使我干些家务也是很少,现在我明白了他们上班也很辛苦,回来还要照顾我的衣食住行,真是很辛劳。现在我长大了,不能再处处依赖他们,应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要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做一个懂事的孩子。
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军训可不是白训的,往后,在军训中体会到的精神可以用在我的学习上,对待学习上的困难要不畏缩、不放弃,应该迎难而上,用坚持不懈的态度来克服它,从而使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
军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种种本领,而是一种可贵的精神——吃苦耐劳,积极乐观,坚持到底。这次军训是我刚步入中学的一次难忘的经历,它独特而又耐人回味,我会一直珍藏着这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