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来不及感谢是您给我勇气,让我能做回我自己。
——题记
当我们挥手告别那懵懂的童年,告别那天真、幼稚、急着想长大的少年,我们来到了这个叛逆而美丽的年纪。当载着理想的思域车从你面前经过时,你只有一搏,才有可能搭上这列车。在最美好的年纪,我们不应该选择挥霍,选择享受,而是更应该选择拼,选择吃苦,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即使艰难,也要微笑面对。“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古人之中有感慨花开花落的更替,却也无可奈何。人有虚度光阴后的嗟叹,却已无能为力。只有在这大好时光努力,才能相拥世界。我的生命,因为您的出现,从此改变了轨迹。
阴雨绵绵,路被悄无声息地打湿了,我举着伞,走到楼下,叹了一口气。轻轻地上了楼,手中紧握着一张揉皱了的试卷,那鲜红的85印在我心里。“这周没考好,下周加油,尽自己的努力就行了!”我回想起妈妈给我的叮嘱。我每一步都那么沉重,想起妈妈辛苦的身影和期待的眼神,这张卷子我不想给妈妈看。上面的每一个红叉都深深刺痛我的心,也一定会刺痛妈妈的心!已经连续几周没考好,我到底怎么了,是什么原因让我成绩下滑了?是懈怠,还是焦躁了?我心事重重地敲了敲门,想象着门开后,妈妈期待的眼神,我难道真的辜负她的期望了吗?想着,我掉下了几颗泪水,滴答一声,浸湿了试卷。一会儿,门里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门开了。妈妈围着围裙,开心地拉着我进去了。这一刻心中的浪花腾涌着,我尽量让自己开心点,我不想让妈妈察觉到我的伤心,我顺手把试卷揣进兜里,擦拭的眼角,尽量低下头。“怎么啦?”妈妈拂开我的头发,摸着我的额头。“没,没怎么,刚才淋了点雨,头发打湿了。”说着,我用右手把妈妈的手挡开,低下头,去了书房。门外传来了妈妈的吆喝声“今天给你弄了好吃的,休息一会儿出来吃吧!”我没有回答,书房里是一片沉寂,我又拿出试卷,刺眼的85又映荡在我眼前。我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低落的心情。书房里沉寂得吓人,不知不觉,泪水已经浸湿试卷,豆大的泪珠打在纸上。没有清脆的声响,反而更加沉重,仿佛在空中凝固了。默默时,泪水模糊了凝然的双眼……
“咝——咝——”门开的声音钻进了我的耳朵,我从镜子里看见妈妈探进头来,左右望了望,然后小声说:“休息一会儿吧,我看你也累了,别忙着做卷子,听到了吗?哦,你休息好了就出来吃饭,我等你。”我答应了一声,随即是关门声。一片沉寂。我的脑子里就像炸了一样:是去主动诉说,还是不告诉妈妈?不行,妈妈一定会失望的,我该怎么办?窗外的雨仿佛随着我的思想愈发地大了,风吹拂着窗帘,雨打在铁栏上,砰砰地响着,风的回声嗡嗡地闹着,似乎在倾诉心中的痛苦。
我还是决定告诉妈妈,反正迟早都会知道的。我拿起卷子,推开门。门的吱吱声仿佛惊起了妈妈,他放下手中的书本,抬头望着我:“怎么了,不舒服吗?是不是着凉了,哎呀,刚才忘帮你关窗户了,记性真不好!”她站起来,跑过来拉起我的手,抚摸着我的头,一脸疑惑地自言自语道:“没怎么啊!”我踌躇地开口了:“对,对不起,我考砸了。”同时泪如雨下,眼泪像决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说罢,我把卷子递给了她,她看了一会儿,愣了一下,然后说:“哎呀,这有什么嘛,只要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了,结果也就不那么重要了,谁都要经历那么几次挫折,关键在于你对挫折的认识和态度。人无完人,我相信你,下次,加油!”我有点惊讶,我那云淡风轻的几句话,竟然能让她说出这么多,并且没有批评我,我反而失意了,本来准备挨板子的,是由于我自己的原因,才考这么差的,本来就该接受惩罚。可经过她一番开导,我渐渐从阴影中走了出来,开始着力准备下一次考试。
是啊,对于拥有青春年华的我们来说,极易受触动,处于叛逆期的我们不应该只看重结果,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妈妈的这番话使我受益匪浅。青春中的朦胧与寂寥是一片希望,是一次成长。人们只有正确对待挫折,才能有收获。妈妈,谢谢您,因为您,我懂得了失败不等于一蹶不振;因为您,我的青春不再单调;因为您,我的青春与世界温暖拥抱;因为您,让我能做回自己。感恩,与青春同行。感谢您,妈妈,是您教我成长,是您,让我青春的路上绚丽多彩。
在青春这一趟列车中,我不要错过,一旦错过,将何复之。“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光阴如水向东流”,时光易逝,年华易老,不要挥霍,只有拼搏,只为生命中的那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