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屹立于东方的古老国土;中国,一个地大物博、物多人多的美丽国度。如今,中国也是一个在航天事业上领先许多国家的大国了,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今天,我在学校开展的《中国人的航天梦》展览中,得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讯息,下面我给你讲讲吧!
首先,我国航天事业的元老钱学森爷爷在1956年10月8日担任我国第一个火箭导弹研究的院长,在不断的研究中,终在1972年4月24日,在x发射了东方红第一颗人造卫星,中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五个发射卫星的国家。又在1988年、1990年、1999年、2001年、2002年分别发射了风云一号、长征二号捆绑式火箭、神州试验飞船、神舟三号试验飞船、神舟四号飞船等。2003年10月15日,杨利伟叔叔乘坐神五完成了我国首次载人飞行,2005年10月17日,费俊龙叔叔和聂海胜叔叔也圆满的完成了神六的飞行任务,实现了我们炎黄后代千年来的飞天之梦,同时标志着我们中国成为了继俄、美两国之后第三个能掌握载人飞天技术的国家,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中华民族日益强大,中国日益富强,我们国家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我们从原来的贫穷落后进步到如今的强大富裕,我们已不再是昔日的落后小国,如今放眼世界,也有了一席之地,我们的祖国中国泱泱大国,我为你自豪!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