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3月9日下午两点半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感受良多。
我们都知道,20__年庚子年一开始,我们国家就陷入了新冠肺炎的传染危机。武汉成为了重灾地。我们伟大的一群群“逆行者”们冲在了第一线,保家卫国。新冠肺炎疫情,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多难兴邦一词出自《左转》----“或多难以固起土,启其疆土。或无难以丧其国。失其守宇。”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这就是“多难兴邦”啊 。
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千里迢迢来到武汉,帮助武汉人民一起度过这难关!每一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有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把整箱的口罩送到警察局,却转身离开,有人在战斗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有人时时刻刻陪在患者身旁,甚至奉献出了生命,有人献出了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他们亦是英雄。一个字,一盏灯,一份心,一种情。这次疫情爆发传染速度极快,也暴露了我们国家很多不完善的医疗体系。发展水平也是各地区发展不平衡。 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我们要积极面对。时刻接受人民的监督。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杜绝此类行为!加大反腐力度。让政府真真正正为人们办事,办实事!
最后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