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聆听了我国奥运健儿讲述每一块奖牌背后的故事。
我国第一位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在艰苦的岁月里,它以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吃常人难吃之苦,承受无数次挫折与失败,它仍然热爱这份运动,以专研精神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中踏上奥运冠军这座高山的山峰。今有年轻小将杨倩初露锋芒,拿下奥运首金,并在随后的十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中与其队友再获金牌,她告诉我们成功的秘籍来源于自身自信的心态,能让我们收获意想不到的结果。从我国奥运首金老将许海峰到现在斩获两金的小将杨倩,他们都用行为告诉我们心态的重要性。他们用实际行为展示了何为爱国并竭尽所能为国争光。
我们身为大学生,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我们从他们的身上学到许多好的品质,从此做一个为国家,为人民,做奉献谋幸福的人才。巩立姣,肖若腾,吴静怡,黄雪辰等奥运健儿,用他们的实际行为向我们展示了何为中国精神,他们为梦拼搏,坚持不懈,不畏艰难,苦练本领,坚持自己的梦想并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终付出得回报!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中国精神的鼓舞和激励下,我们定能在接下来的奋斗中完成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梦想。这些奥运健儿们,也告诉了我们运动的重要性,做到全民健身努力坚持热爱一项运动,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坚持锻炼,为梦拼搏,我们终将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做到,努力认真,奋力拼搏,我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