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早期困难户来说,悠哉悠哉的暑假结束,无疑是巨大的打击,从此“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的夜猫生活就要一去不复返了。不过开学还是有好处的,可以让我重新拿起笔,翻开书本,否则再不把心思放学习上,恐怕妈妈就要成为“别人家孩子”的妈妈了。
虽然漫漫长假突然结束,还是万般不舍,幸好还可以看个节目缓冲一下我的失落感。每到开学季,我们都会准时收看节目《思政大课》。今年《思政大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可以说完美紧跟时事了。整个节目看下来,其实流程与之前差别不大,但是依旧能让人看得有滋有味,收获良多。
收看《思政大课》让我感动的眼泛泪光,不禁感慨,如今我们能开开心心守在电视机前看节目,能活在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中,应当感谢那些一个个前赴后继、不艰难险阻的英雄。我暗想,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我应该做些什么呢?也许我的想法过于稚嫩,但我明白了,作一名根正苗红的青少年,我需要做的一定不是日夜颠倒,沉浸在虚拟游戏的世界里,一定不是捡起旁人落下的旗帜,随大流空喊口号,而是心中怀揣梦想,以小我融入大我的姿态,为小家,为大国的光明未来而奋力拼搏。
时间给出的答案永远是最公正的,好逸恶劳的人永远看不到硕果累累的丰收,只有摆正姿态,向着五星红旗飘扬的方向前进,我们才称得上新时代新青年。正所谓“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作为广大中小学生的其中一员,我们应该先从小事做起,才能成就大事。譬如按时完成作业,上课认真听讲......只有把知识装进脑袋,把品德装进心中,长大后的我们才能全心全意建设美好祖国。